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东亚运中国乒球揽四金 许昕姚彦为未来赢得机会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2月09日08:11
  东亚运乒乓赛中国队最终收获男女单打和男团、男双4枚金牌。令人欣喜的是,上海小将许昕和姚彦分别摘得男女单打金牌,这也是他们首次在国际比赛中夺得单打冠军。算上男团和男双,许昕更是一人包揽三金,可谓大赢家。

  19岁的许昕球感好、打球聪明。作为左手直板特殊打法的球员,他被看作是马琳的接班人,并成为中国队的培养对象。此次男队虽以王皓领衔,但许昕始终担当男团比赛中的头号主力并最终力挽狂澜。在与日本队的决赛中,王皓意外输掉第一分后,许昕在压力之下毫无惧色,连夺两分。男单决赛中,许昕战胜张继科夺冠。两人是争当队中第二档次领军人物的竞争对手。此次许昕在团体和单打比赛中保持全胜,为自己增添了分量很重的砝码。

  新的奥运周期,中国乒乓球队给新人锻炼的机会越来越多。10月的世界杯团体赛时,许昕作为主力之一场场出赛并保持全胜,为中国队夺冠立下战功。在亚锦赛团体决赛中,他又挽救四个赛点将中国队从悬崖边拉了回来。中国乒协名誉副主席徐寅生看了比赛后对许昕赞赏有加,“他现在的上升势头不错,就看他能不能保持,争取日后挑起大梁。”国家队领队黄飙表示,“从技术动作来讲,许昕已经具备了超一流的水平,但要达到超一流的实力,还需要继续提高。”

  21岁的姚彦打球细腻、擅于用脑,但状态有起伏。前两年的队内选拔赛时,姚彦成绩很出色,这两年却没有太大的亮点。今年的横滨世乒赛,她正赛第一轮就被韩国选手淘汰。但是,要强的她没有放弃。第一次参加东亚运动会,姚彦的决赛对手文佳是去年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

  夺冠后,许昕和姚彦都不约而同地说到心理上更成熟了,处理关键球的能力也明显提高。这两位中国乒乓球队的新人都用好了东亚运这块“试金石”,为自己赢得了今后更多的机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