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羽毛球 > 羽毛球动态

王晨东亚运迎来最后一战 港羽一姐誓拼女团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09日10:58

    搜狐体育讯  (星岛日报报道)人生有多少个十年?香港羽毛球队“一姐”王晨就将她的黄金十年全放在港队生涯上。今届东亚运是王晨最后一次为港队披上战衣,明言不会参加单打项目的她,把整副心力放于今天开始的女子团体战上,全力冲击金牌作出完美告别!

  王晨廿三岁时因不满中国队教练李泳波安排,愤而“出走”澳洲,最后辗转于香港落地生根,其后除于一系列国际羽联赛事屡获佳绩,更为香港夺取三届亚锦赛金牌,多哈亚运与本土小将叶姵延合演女单决赛“内讧”夺金,更成一时佳话。如今已取得世锦赛亚运、去年又于香港公开赛夺冠,这位“火气十足”的小女孩,虽已变得成熟内敛,但从没放弃对胜利的执。

  为备战东亚运女团赛事,王晨上月更不惜放弃卫冕香港超级赛,专心治理右膝伤员,冲金决心可见一斑。周蜜及叶姵延早前因病影响状态,以“搏”字赠港队众队员的总教练陈智才(才叔)就表示:“王晨此期间虽受伤员困扰,但训练仍然非常认真,希望她及全队均能以斗志克服伤病的影响。”

  不过港队于东亚运羽毛球项目可谓半喜半忧,虽然中国队收起王仪涵、王琳、蒋燕皎等女单一队员,仅以二队成员出战东亚运,但港队于女团项目抽得“下下签”,首场即要与由潮田玲子、广濑荣理子等京奥选手带领的日本队争夺四强资格,成为王晨实现“光荣引退”的最大障碍。而中国于女双项目则“落重本”,派出现时世界排名第一及第三位的马晋/王晓理及成淑/赵芸蕾,男单更有“超级丹”林丹及陈金压阵,争标之路确荆棘满途。(来源:星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