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综合

世俱杯简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一百支蜡烛
2009年12月09日11:23

    搜狐体育讯 世俱杯(世界冠军俱乐部联赛)前身是丰田杯,是由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提议而产生的,习惯上将2005年12月的比赛成为第一届世俱杯。但在2000年曾举办过一届名意上的世俱杯,后来由于赞助商问题,世俱杯在2005年才重新启动。

  丰田杯是世俱杯的前身,由于赞助商是丰田公司而得名,全称是“欧洲南美洲俱乐部丰田杯足球赛”,在欧美一般称为“洲际杯”,是在每年12月初,由上赛季欧洲冠军杯冠军和南美解放者杯冠军队进行单场定胜负的比赛。

  真正的丰田杯从1981年开始,那年共举行了两届丰田杯,2月11日举办了第1届,同年12月13日举办了第2届,以后每年都在东京举办一次。这项赛事一直延续到2004年,共举办25届,之后被世俱杯取代。

  在丰田杯开始之前,1960年时,欧洲俱乐部和南美俱乐部之间的对抗早已开始。洲际杯,也就是丰田杯的前身。该赛事初期,采用两回合主客场赛制,两回合胜负关系持平的话,采取附加赛的方式决胜,不计算两回合进球数,更无客场进球的比较。直到1969年,意大利AC米兰队和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生队的比赛,才引入了两回合胜负关系持平后,比较进球数的决胜方式。洲际杯一共举办了18届,其中1973年时,阿贾克斯拒绝参赛,尤文图斯在单场决胜中输给阿根廷独立队,这是洲际杯中唯一一次单场决胜的比赛。而1975年,德国拜仁慕尼黑和阿根廷独立队无法就比赛日期达成共识,该年度比赛被取消。1978年,利物浦以国内联赛为由拒绝参赛,该年度比赛同样被取消。

  无论是洲际杯,还是丰田杯,参赛的队伍都只有两支,分别是欧洲冠军杯得主和南美解放者杯得主。直到赛事变成更具“世界”意义的世俱杯,参赛队数扩大,才有了更多的大洲冠军得以一展身手。参加世俱杯的球队,依然有欧冠联赛的得主、南美解放者杯得主。与此同时,非洲俱乐部冠军联赛冠军、亚冠联赛冠军、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联赛冠军杯冠军、大洋洲俱乐部杯赛冠军、东道主联赛冠军,五支球队得到参赛机会。(搜狐体育 一百支蜡烛)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