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鲁能本周有望敲定新帅 前世界杯季军教练将入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声
2009年12月09日11:45

    搜狐体育讯 千呼万唤与百猜千疑中,关于目前“中超第一机密”的山东鲁能新赛季选帅问题终于有了一个小小的段落结束句,那就是有消息显示,前伊朗国家队主帅伊万科维奇已经答应了鲁能泰山开出的条件,并有望本周内签约,在新赛季执掌鲁能这艘中超巨轮。

  鲁能在新赛季集结首日,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就明确告诉记者,“我现在不能跟你们说是什么范围哪个国家的,要是一说出来,大家就猜出来了。”表面上,韩公政并未透露任何新赛季选帅的消息,但是其中的话语中已经透露鲁能新帅已经被媒体猜到。今天,记者通过鲁能俱乐部内部人士打探到消息,新赛季是的鲁能极有可能是由克罗地亚人、前伊朗国家队主教练伊万科维奇执掌教鞭。

  关于伊万科维奇的具体资料,搜狐体育已经做过相关的报道,这位克罗地亚主帅今年55岁,不但有体育博士学位和教授职称的显赫知识底蕴,在主教练位置上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1998年作为布拉泽维奇的助手带领克罗地亚获得世界杯季军,虽然仅仅是助理教练,但作为克罗地亚本国的助教,伊万科维奇一度被国内足坛公认为功勋教练,随后在2002年,伊万科维奇再次创造神奇,接替布拉泽维奇成为伊朗国家队主帅,并带领球队获得亚运会冠军和亚洲杯季军,一时间也是声名大噪,而且一度带队在中国参赛并留下自己的脚印和一段比赛回忆。不过,2006年世界杯上,由于成绩不佳,他随之下课,在伊朗走下足球神坛。

  为何锁定克罗地亚籍主帅?鲁能知情人透露,在地理意义上讲,克罗地亚和图巴的老家塞尔维亚相距并不遥远,同属东欧籍教练,足球理念类似,“我们球队力求稳健,而伊万科维奇在亚洲执教过伊朗,可以说对我们亚洲足球非常了解,而且作为克罗地亚教练很多执教思路上与图巴有类似的地方,这样对于球队平稳过渡和成型打法上都很有帮助。”一俱乐部人身这样表示。

  不过,正如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所言,“新赛季球队主教练到底是谁,只要不签字,谁都不好说,只有白纸黑子才是最有说服力的东西。”因此就目前来看,伊万科维奇较希丁克、克林斯曼、马特乌斯、米卢以及芬克等名角,来执教鲁能的希望最大。

  同时,有知情人透露,虽然伊万科维奇与鲁能的合同已经取得很大进展,但鲁能老帅图巴在塞尔维亚表示自己与鲁能的合同并未完全结束,并在本月回到中国讨薪。(搜狐体育 风声)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