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男排

东亚运男排决赛中国惊险逆转日本 夺冠难言轻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18:26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九日电 (记者于晶波)今年亚锦赛被日本男排逆转的一幕一直是中国男排胸口的痛。九日下午,香港东亚运男排决赛场上,中国男排上演“王子复仇记”,以三比二的战绩险胜日本队,登顶东亚运最高领奖台。

  今年十月初举行的亚洲男排锦标赛半决赛中,中国队在先赢两局的大好形势下,被日本队连扳三局挡在了决赛门外,中国男排的亚洲称霸梦亦就此夭折。此次东亚运赛场,再度与日本男排狭路相遇的中国男排,能否报一箭之仇,成为全场一大焦点。

  今日中国男排派出了主攻仲为君和崔建军、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接应陈平、二传焦帅、自由人任琦的首发阵容。这一排兵布阵延续了上场对抗“高丽军团”的阵容。

  第一局开局,中国男排并未完全控制住场上主动。面对日本队的不俗拦防,主教练周建安不得不频繁叫起暂停。即便如此,比分仍呈胶着状态,最后中国仅以二十五比二十三的两分优势勉强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日本队更是越战越勇,出色的拦防和快攻,使该队在多数时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双方比分差距一度扩大至六分,而反观中国队,则出现一传不稳、进攻哑火等问题。最终日本队以二十六比二十四扳回一城。

  第三局,中国男排终于找回了进攻的节奏,凭借三号位的强攻将比分优势一度领先至五分,但日本队并不气馁,而是凭借快攻将比分追平并反超,最后以二十六比二十四再下一城。

  第四局,中国男排背水一战,在比分劣势的情况下,利用强攻将比分反超,最后以二十五比二十拿下第四局。

  第五局,中国队的强攻和拦防终于渐入佳境,双方的激烈对决将比赛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最终,中国男排以十五比十三锁定胜局。

  此次中国男排虽然成功“复仇”,但战满五局的比赛却赢得极不轻松。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日本男排并未派出一线球员,仅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二队应战。因此,此次中国男排虽然如期拿下金牌,但这块金牌的“含金量”有多大,却并不能寄予太高的期待。

  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了第五名奥运历史最好战绩的中国男排,收获了信心,并制定了亚洲称雄的目标。但亚锦赛上无缘奖牌的尴尬,以及此次东亚运赛场上在日本二队面前频繁暴露的攻防漏洞,却仍提醒着中国男排在通向亚洲顶级球队乃至伦敦奥运会的路上,依然注定是荆棘丛生的雄关漫道。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