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朝鲜出版界掀起世界杯热潮 体育图书被抢购一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15:14
  新华网平壤12月9日电(记者姚西蒙 张滨阳)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前夕,朝鲜出版界也掀起一股足球热潮。朝鲜体育出版社最近出版的名为《世界杯中的足球名手》的体育图书在朝鲜引发了群众的抢购。

  据《朝鲜新报》9日报道,《世界杯中的足球名手》一书主要介绍了1966年在世界足球界引起轰动的朝鲜男子足球队和2006年创造了“21世纪足球神话”的朝鲜女子足球队,记载了有关朝鲜男子足球队在1966年世界杯上击败意大利队进入八强,与2006年8月朝鲜女足在世界青年女子足球锦标赛上击败强队的比赛资料。

  该书还对40年前创造了“千里马足球神话”、进入世界杯八强的朝鲜男子足球队高昂的战斗气势与比赛当时的激烈状况进行了详细的描绘。

  报道称,该书的销售情况非常好,朝鲜各阶层市民纷纷涌向书店,图书在书店被抢购一空。而且出版社连日来还不断接到没有买到书的顾客的电话询问。

  报道还提到,今年11月在平壤进行的朝鲜国家队与巴西队的比赛,最近在足球爱好者中成为热议话题。球迷们纷纷表示,明年朝鲜队在世界杯中再创“先军时代足球神话”指日可待。

  在6月进行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朝鲜队客场0:0逼平沙特阿拉伯队,从而以净胜球优势取得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在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分组抽签中,朝鲜队被分到G组,与巴西、科特迪瓦、葡萄牙队同在一组。这是朝鲜队44年后再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