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男排

男排冠军成三大球遮羞布 艰难登顶难掩整体低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09年12月09日21:43
[仲为君挥拳呐喊庆祝]
仲为君挥拳呐喊庆祝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随着国奥队小组赛无缘晋级,男篮半决赛惨遭韩国队血洗,中国男排作为惟一晋级决赛的球队,成为三大球男子项目仅存的遮羞布。不过,在日本男排国家队选手缺席的情况下,原以为能够以3-0完胜的中国男排却被日本二队纠缠到五局后才艰难夺冠,这一结果确实令球迷们难言满意。

  国奥小组垫底创造历史最差

  在小西湾体育场举行的东亚运动会首场比赛中,中国国奥队在下半场竟然连丢三球,最终被韩国学生军以3-0零封,导致小组赛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在接下来的客场迎战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中国国奥队只有净胜4球或者以大比分胜3球,才能有机会和主队携手出线晋级四强。

  可惜,中国国奥队并没有能够如愿以偿,在雨中激战全场竟然以1-0小胜中国香港队,最终小组赛的战绩为一胜一负,以净胜球的劣势排名小组的最后一名,无缘本届东亚运动会足球比赛的四强席位,创造出中国参加东亚运动会以来的最差成绩。赛前,主教练刘春明“至少晋级四强,然后再图冠军”的豪言壮语终究成为一句“空谈”。

  男篮半决赛遭血洗无缘决赛

  于12月8日晚在香港西区公园体育馆进行的男篮半决赛同样让中国球迷心痛。凭借A组第一名晋级半决赛的中国男篮,最终以52-91完败给韩国队,输给对手32分无缘决赛,同时也创造出东亚运动会16年以来最耻辱的记录。

  赛前被认为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可是实力最强的中国男篮却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得大失水准,从比赛伊始就陷入被动局面,每节过后的比分差距始终被拉大,最终竟然被素有“水货”之称的韩国男排所蹂躏,“亚洲霸主”的称号此刻俨然成为一种讽刺。

  男排险胜日本二队尴尬夺魁

  在东亚运动会男排的比赛争夺中,日本和韩国两强均雪藏了国家队的核心主力,而是派遣了大赛经验欠奉的二队选手出征,而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关岛三队实力差距明显。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男排在小组赛中先后以3-0横扫关岛和中国香港两队,并且在半决赛中同样以3-0击败韩国男排,最终以不失一局的全胜战绩跻身决赛。

  不过,日本男排二队通过有效的防反起球和丰富的进攻手段,让中国男排在冠军争夺战中吃尽了苦头。特别是中国男排在第二局和第三局比分占先的有利局面下,却被日本男排二队逐渐将比分缩小并且实现反超逆转,得以凭借两分的微弱优势将局分改写成2-1占得先机。

  好在中国男排凭借替补球员的出色发挥,主攻仲为君和接应姜坤在前后排的轮番轰炸得以掌控局面,最终苦战五局以3-2险胜日本男排二队艰难夺冠,成为三大球男子项目中惟一折桂的“遮羞布”。(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