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举重 > 举重动态

举重9日综述:奥运冠军命运不同 中国仅收获1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2月09日23: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举重比赛在香港荔枝角公园体育馆结束了第三日的争夺,在今天产生的三个项目角逐中,中朝韩瓜分三枚金牌。其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永在男子85公斤级中毫无悬念夺冠,而另一名北京奥运会冠军廖辉在升级别参加男子77公斤级比赛以落后1公斤惜败摘银,而中国小将郭喜艳则发挥不佳仅获得女子63公斤级铜牌。

  女子63公斤级:奥运冠军三破纪录 中国小将再失常

  女子63公斤级是今天举重赛场产生的首枚金牌,中国队派出全运会第5名、世锦赛挺举铜牌小将郭喜艳出战,而这个级别的北京奥运会冠军、朝鲜名将朴贤淑也将参与角逐。最终朴贤淑实力超群,以抓举110公斤、挺举137公斤、总成绩247公斤三破赛会纪录,并夺得金牌。在世锦赛上抓举失常的郭喜艳则在挺举中再度重蹈覆辙,仅举起110公斤,以总成绩220公斤摘铜。中国澳门选手凭借在挺举中的出色表现,以总成绩221公斤获得银牌。

  男子77公斤级:廖辉升级别参赛 1公斤惜败摘银

  男子77公斤同样有奥运冠军出战,不过这位奥运冠军却是69公斤级的金牌得主,此次升级别参赛,他的表现备受关注。在抓举举起155公斤之后,不过在挺举中仅举起196公斤,以总成绩351公斤1公斤之差屈居亚军。韩国选手金光焕虽然抓举落后廖辉2公斤,但他在挺举比赛中发挥出色,举起了199公斤,以总成绩352公斤,惊险夺冠。而金光焕和廖辉都打破了中国选手李宏利保持的挺举赛会纪录。朝鲜选手庞根哲以总成绩331公斤获得铜牌。

  男子85公斤级:陆永优势明显 领先近40公斤夺冠

  在前两个项目中没能夺得金牌后,中国队希望在男子85公斤级中能够有所斩获。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永在参赛的4位选手中,实力是最强的。比赛进行地也毫无悬念,在抓举比赛中,陆永举起了170公斤,打破了韩国选手金永幸保持的167.5公斤的赛会纪录,领先第二名20公斤。而在挺举比赛中,陆永同样让对手望尘莫及,他举起200公斤,以总成绩370公斤,领先第二名37公斤夺得金牌,并追平了韩国选手金永幸保持的赛会纪录。韩国选手成俊杨以总成绩333公斤摘银,吉冈雄二以总成绩320公斤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