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女排

东亚运女排决赛3-0胜日本 男排苦战5局方才夺冠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10日05:15

  本报讯 (记者张宾)主教练蔡斌背着手,茫然地踱着步,王一梅与队友做着扣球练习。看台上的观众自娱自乐,随着背景音乐的节奏,挥舞着手中的充气棒。这一幕并非发生在赛前,而是东亚运女排决赛的前两局之后。当时中国女排2比0领先日本队。由于照明系统出现故障,导致大屏幕出现黑屏,女排决赛被迫暂停了长达15分钟。不过这个插曲并未影响比赛的进程,中国女排最终3比0顺利击败对手,将这枚冠军收入囊中。早些时候进行的男排决赛中,中国队苦战5局3比2击败日本,艰难夺冠。

   女排决赛开场后,蔡斌雪藏了王一梅,前两局中国女排打得顺风顺水,轻松取得2比0。排除了照明系统的故障后,中国女排在第三局取得了8比4领先,随后依靠陆倩、李娟和惠若琪等人的扣球,率先将比赛带到赛点。这时,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王一梅上场,她脸上笑靥如花。不过上场后,大梅并未及时找到状态,两次拦网均让对手挽回赛点。最终,凭借日本选手发球失误,中国队锁定胜局。

   同一天早些时候,中国男排也在决赛中与日本队相遇。与女排相比,男排的冠军来得并不轻松,苦战5局方才过关。主教练周建安也承认对手给己队带来了很大的冲击,“日本队攻防速度很快,中国队始终没找到有效的办法抑制对手。”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