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女排

蔡斌:谁说冠军含金量不高 别问女排有什么问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10日06:13

  华奥星空12月10日香港电(记者 张锐)北京时间12月9日,东亚运动会女排冠军争夺战在香港红磡体育馆打响。结果中国女排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日本青年军以3-0横扫对手,三局比分为25-13、25-18和25-20。这是蔡斌执教后中国女排获得的首个冠军。

  赛后总结本次比赛,蔡斌说道:“今天的比赛双方准备得都很充分,由于已经交过一次手,大家都知根知底,完全是在拼实力。应该说队员发挥的还是不错的。”对于日本队蔡斌也不忘赞扬一番,“日本队是一支很不错的队伍,他们的防守,后排小球保护,都非常不错,今天也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难度双方还是发挥了水平。”

  这支女排自今年初集训以来成绩并不尽如人意,亚锦赛上接连负于泰国队和日本队更是让主教练蔡斌陷入了媒体的口诛笔伐之中。此次东亚运动会也被认为是蔡斌的最后机会,然而由于对手日本和韩国派出的都是青年队,身高和实力上都与中国队有明显差距,所以也有人对此次东亚运动会金牌的含金量提出质疑。对于这种说法,主教练蔡斌则显得不以为然。

  他说道,“我们搞竞技体育就是要争取胜利,如果认为含金量不高,就不去积极进取,那绝对是有背体育竞技精神的。不管哪场我们中国女排都会兢兢业业去打好。”

  除了之外蔡斌也表示通过这几场比赛队员们的精神面貌得到了很好的体现,特别是年轻队员收获更大。最后当记者提出希望蔡斌详细指出目前女排所存在的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