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A组-拜仁、尤文、波尔多、马卡比

拜仁4-1逆转尤文 边缘人门将布特“专杀尤文”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09年12月10日07:43

  昨天凌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末轮全面打响。在A组中的一场关键战役中,拜仁慕尼黑客场4∶1逆转老妇人尤文图斯夺得小组第二出线,斑马军团则只能去参加欧联杯。

  没有里贝里,没有托尼,甚至连罗本都没有首发,当双方的首发名单公布后,拜仁的出线前景更不被看好,毕竟他们必须客场击败尤文才能出线。而开场第19分钟,特雷泽盖精彩的凌空抽射破门,更让人觉得尤文出线板上钉钉。但是此时尤文变得相当保守,“老妇人”变身成犹如“小妇人”,而反观最近一直表现疲软的拜仁,则被这个进球打醒过来,10分钟后就由奥利奇获得点球,门将布特主罚扳平比分。易地再战,杀红眼的拜仁更是冲得尤文防线七零八落。奥利奇在第51分钟头球反超比分,第83分钟戈麦斯捡漏得分宣布尤文死刑,终场前季莫舒克的进球则为拜仁的逆转好戏画上句号。

  这场比赛也是尤文图斯欧战主场17场不败战绩的终结,自2001~2002赛季以来首次欧冠小组赛未能出线,这也是尤文自1999年4月21日2∶3负于曼联以来,首次欧冠主场被逆转。下阶段,斑马军团只能参加欧联杯。

  本场数据统计》

  尤文图斯 数据 拜仁慕尼黑

  1 进球 4

  6 射门 22

  2 角球 11

  12 任意球 15

  21 抢断 23

  0 黄牌 3

  36.9% 控球率 63.1%

  70.0% 传球成功率 83.9%

  27.8% 传中成功率 17.1%

  81.0% 抢断成功率 87.0%

  屠杀

  从“专杀尤文”门将开始

  谁也没想到,在尤文取得领先之后,拜仁实现4球逆转却是从一名逐渐沦为边缘人的门将开始。布特,一度沦落到代表拜仁预备队参加丙级联赛,但是在昨天的比赛第29分钟,在球队落后一球的巨大压力下,用一记漂亮的点球骗过布冯,为球队扳平比分。或许这个时候你会想起,这个布特原本就是一名“点球”门将,还曾是勒沃库森的第一点球手。在这个球的刺激下,拜仁终于掀起了反攻的高潮。

  如果您记性再好一点,或者尤文的球员和费拉拉记性再好一点,他们就明白,这绝对是一个噩梦的开始。2002年3月13日。当时效力于勒沃库森的布特在欧冠中打进点球,帮助球队3∶1战胜尤文图斯。2000年9月13日,早在布特效力汉堡时期,同样也是对阵尤文,布特罚进一粒点球,帮助球队将比分扳为3∶3平。而当时至于犯规的人,恰好是现任尤文主帅费拉拉。加上昨天这粒进球,布特竟是拜仁现在队中对尤文进球最多的球员。

  解析

  为何尤文如此衰?

  以前在欧冠的历史上,尤文从来没有遭遇这样的惨败。从1958年尤文第一次参加冠军杯到现在,尤文最悬殊的一次输球还是在2003年2月25日0∶3输给曼联,现如今费拉拉的球队用一场不堪入目的比赛打破了这个纪录。纵观尤文欧战历史,一场比赛丢四个球历史上也有一次,1999~2000赛季,联盟杯客场0∶4输给塞尔塔,而在主场,尤文50年欧战,从来没有如此的屈辱。

  要完全说尤文主帅费拉拉的能力不足以执教这支球队,那显然是完全不公平的。毕竟,在上周尤文图斯还2∶1击败国际米兰。不过,费拉拉和卡纳瓦罗等人,恰好认为上周的比赛导致了这场比赛球队状态不佳。费拉拉认为“上周六无论是体能还是心理都消耗了很多”,卡纳瓦罗则表示“今晚我们缺少毅力、饥渴感和实干精神,未能踢出上周六一样的水平”。其实,以尤文图斯这支老队员为主的球队,希望他们在连续几场硬仗中表现出色,本来就不是很现实。出现昨天这种悲剧,根本原因在于尤文并没有做好两线作战的充分准备,板凳深度上甚至不如拜仁。再加上俱乐部历来不善于降服“人来疯”的球队,失败已成必然。

  影响

  折射明年意大利队前景?

  尤文图斯的惨败,从某种意义上说也在意大利足球上砍了一刀。如果意大利其他三支球队AC米兰、佛罗伦萨、国际米兰不能在未来的比赛中有所好表现,明年欧冠意甲联赛参加欧冠的名额很可能从4个缩减为3个,这对昔日的世界第一联赛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耻辱。

  更重要的是,现在的尤文图斯基本上占据了明年南非世界杯上意大利国家队的半壁江山。从昨天和拜仁的比赛来看,除了布冯发挥还算差强人意,基耶利尼没有上场,其余像卡纳瓦罗和格罗索这样的球员下半场完全跟不上节奏。如果在明年的世界杯上里皮继续使用这两人,意大利想夺冠无异于天方夜谭。

  欧文演帽子 “无后卫”曼联扼杀狼堡

  即便弗格森手中有一份长达13名伤病球员的名单,即便是比赛的输赢已经无关自己的出线形势,但是B组中的曼联昨天依然客场3∶1击败沃尔夫斯堡,将后者淘汰出16强。欧文此役上演帽子戏法,再次向卡佩罗发出“应带我去南非”的信号。

  费迪南德、埃文斯、维迪奇、布朗、奥谢、内维尔全部受伤,弗格森情急之下竟然让弗莱彻和卡里克担任中后卫,朴智星则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上——整条后防线,就只有埃夫拉是铁定主力。问题在于,哲科和格拉菲特担纲的沃尔夫斯堡锋线竟然在上半场破门乏术。

  只有获胜才能出线的狼堡,久攻不下更是急躁,而给了欧文发飙的机会。第44分钟,纳尼左路起球,欧文鬼魅般抢在两个后卫前头球破门;虽然第56分钟,哲科接舍费尔左路传中破门扳平比分,但是终场前欧文又两度递出杀招∶先是在第83分钟禁区内推射超出比分,然后补时阶段又上演单刀破门,将最终的比分锁定在3∶1上。这也是欧文时隔7年之后,再一次在欧冠中上演帽子戏法。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