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刘春明透露明年1月重组国奥 构建有战斗力铁军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10日10:02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主动请战的周燎并没有让球队起死回生的本事……

  1比0小胜中国香港,但是国奥最终还是因净胜球的劣势被淘汰出局,结束了本届东亚运动会的征程。对于此次比赛,国奥队上下非常不满意。据悉,刘春明打算明年1月重组国奥,争取构建一支有战斗力的球队。

  刘春明心中对球队过早出局感到非常惋惜,“没有进半决赛,可惜了,少了两场有压力的正式比赛。这支本来就缺少比赛锻炼的球队,又失去了跟日本、朝鲜这样的劲敌过招的机会。从这两场比赛看,我们欠缺的就是大赛的历练。”在出战本次东亚运动会前,国奥教练组自己定的目标非常低,就是先争取小组出线,然后再谈卫冕——没想到,球队首场大比分输球,直接导致了最终的出局。“我们这支队伍非常不成型,欠缺的东西很多。我带1986年年龄段国少的时候,一开始出去比赛也是输个稀里哗啦的,但随着训练和比赛的积累,渐渐就不一样了,回到国内跟比自己大的球队交手都经常大比分获胜。这支国奥队也仅仅是处在起步阶段,该交的学费我们必须得交啊。”刘春明的话,多少有些无奈。所以,他希望各界能够给球队更多的时间,而不是给予更多的压力。“距离奥运会预选赛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我们有足够时间去组建一支更为强大的国奥。”刘春明表示。出现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刘春明还是对球队最后一场比赛的表现给予了认可,“虽然预感到大比分赢球非常困难,但队伍赛前还是做了很多部署,不放弃最后一线希望。尽管只是1比0取胜,但是我看到一些球员身上不服输的劲头,比如周燎带伤上场。这支队伍还很年轻,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就迅速成熟,只能依靠一场场比赛的积累,一点点的改进、进步,球队才能逐渐成熟起来。”最后,在总结本次比赛时,刘春明总结道:“没打好,确实有很多实际问题。来年1月在昆明的集训,我会对国奥进行重组,争取让球队实力和精神提升一个档次。”

  据了解,8日晚击败中国香港队后,球员们回到酒店就马上整理行装。昨日上午,全体成员乘坐大巴抵达深圳后就地解散,而国奥教练组则任务繁重:他们要参加13日在昆明开始的国字号精英教练培训班;随后,教练组将集体回到北京,就东亚运和此前的越南邀请赛进行全面总结,并制定下一阶段的训练和比赛详细计划。明年1月,球队将在海埂集结,这也是在联赛开始之前国奥最后的练兵机会。“1月初在昆明海埂进行集训,然后月底奔赴葡萄牙进行拉练。届时,我相信一支更有朝气的国奥会出现在国人的面前。”刘春明表示。周林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