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张山赴印度客串飞碟主教练 自称更喜欢当运动员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杜娟
2009年12月10日09:53
  “下个月我又会去印度,那时候他们新一届的国家队会成立,我还要去履行我最后20天的主教练义务。”前奥运冠军张山昨天告诉本报记者。今年张山接受了印度飞碟队的邀请,成为印度国家队的主教练,在身为四川飞碟队队员的同时,张山还要“客串”印度队的主教练。

  还要去客串20天主教练

  今年年初印度射击协会向张山这位飞碟奥运冠军发出了邀请,希望她能帮助印度飞碟项目的发展。张山没有立即答应,因为她当时已经开始进行冬训备战,希望在全运会拿到好成绩。张山担心去执教会影响自己的训练,但印度队非常有诚意,给张山开出的条件很灵活,比如工作时间,“跟印度射击协会签的合同上写着,我的工作时间只有80多天。加上去印度执教的一次,还有在国外指导的几次比赛,算起来我已经工作完60多天了,还剩下约20天。现在印度国内正在举行射击比赛,很快就会组建新的国家队。我这次去是履行这剩下的工作时间,指导新的国家队队员,帮助他们备战明年的英联邦运动会。”张山说。

  在印度打着伞当教练

  说起执教印度队的感觉,张山说:“我只在印度国内执教了一次,那是今年4月份。那时印度天气已经非常热了,每天最高温度都在40摄氏度以上。到基地之前,他们就很体贴地跟我说,这里的太阳太大,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所以我就穿着防紫外线的衬衣,还打着太阳伞,在场边指导队员们训练。打着伞当教练,你没见过吧。”因为飞碟在印度不是优势项目,所以印度射击协会并没有给张山定下任何目标。不过张山对自己的要求很高:“我希望我的队员能打出好成绩。”让张山难忘的是,在今年9月的亚锦赛上,张山和她的队员一起打进了决赛。“最后的结果是,我得了第一,我的队员艾迪得了第二,我想这在体育比赛的历史上很少见。教练和队员同场竞技,最后还一起领奖。得了冠军我很高兴,队员得亚军让我更高兴,因为这是她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

  我更喜欢当运动员

  在印度队的队员眼里,张山是一位好教练。“在指导射击比赛时,其他项目的运动员都找到我,让我帮他们解决临场比赛的一些问题。”说起这些,张山很自豪。不过她的目标没变,还是当好运动员。“我不会退役,我太爱这项运动了,我还想在射击场上拼搏几年。”在前不久进行的全国射击总决赛中,张山还夺得了飞碟双向冠军。张山说:“当教练只是客串,当教练的经历,让我从另外一个角度理解了这项运动,把握比赛的能力更强了。我未来的打算,还是继续当个优秀的运动员,呵呵。”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