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阿尔斯通显示一大优点 街球王或可助阿联返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09年12月10日11: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4连败的勇士,结果篮网最终以89-105负于勇士。此役阿尔斯通作为替补上场30分钟,14投6中得到12分5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整场比赛阿尔斯通的表现还算合格,但遗憾的是比赛最后关键时刻“街球王”却因不被信任失去了帮助篮网翻盘的一线机会。

  比赛首节进行了不到4分钟,阿尔斯通就替换德文-哈里斯上场,刚一上场阿尔斯通就抢下一个防守篮板。随后阿尔斯通利用队友拉出的空档跳投命中,蒙塔-埃利斯跳投偏出后,阿尔斯通再次妙传篮下助攻乔什-布恩扣篮得分。虽然“街球王”跟着就被斯蒂芬-库里抢断成功,但阿尔斯通将功补过近距离跳投得手,篮网的领先优势因此扩大到9分。

  次节阿尔斯通很快又顶替肯扬-杜林上场,和哈里斯一起组成双控卫组合。和首节比赛一样,阿尔斯通上场后马上起到了“微波炉”的作用,在勇士远投三分将比分超出后,阿尔斯通随即助攻洛佩兹勾手投篮命中。不过阿尔斯通在场上还是显得有些毛糙,过多的粘球导致他又一次被对手抢断。但不可忽视的是,或许是过去和姚明配合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阿尔斯通和内线球员的配合非常到位,而且他总能及时发现篮下得到机会的队友并传出好球。

  第三节阿尔斯通依旧延续着上场必贡献的神奇表现,在顶替布恩上场短短26秒后,阿尔斯通就用一记跳投帮助篮网将比分差距缩小。由于篮网内外线球员之间没有形成良性互动,阿尔斯通很难有机会将球送到内线。在接连两次跳投偏出后,阿尔斯通改变策略自己突破上篮险些打成2+1。尽管个头矮小,但阿尔斯通在争抢篮板时却毫不露怯,在高人林立的情况下抢到进攻篮板为篮网创造了二次进攻机会。但整体而言,阿尔斯通在这一节多少暴露出了“浪投王”的老毛病,本节6次投篮仅仅命中1次。

  最后一节勇士将分差拉大到10分后,阿尔斯通近距离跳投带领篮网掀起反击。可惜的是,很快主教练就将刚刚找回手感的阿尔斯通换下休息。随后蒙塔-埃利斯连续抢分掀起勇士一波进攻高潮,篮网接连犯错导致比分差距再次被拉大。在哈里斯伤愈复出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阿尔斯通本该成为篮网组织进攻的最佳人选,但主教练最后时刻的不信任使得篮网错失了翻盘的良机。

  在和姚明配合的几个赛季中,阿尔斯通尽管问题多多,但很多时候他也能冷静的阅读场上形势,从而带动起整个球队的进攻。只要队友能积极跑位寻找空档,阿尔斯通基本上还是非常乐意传球。赛季初易建联没有受伤前,阿尔斯通和阿联之间的内外配合就非常愉快。而在整个篮网队中,除了哈里斯和阿尔斯通外,其他球员都很少主动和阿联进行配合。对于需要很久才能重返球场的阿联来说,阿尔斯通能否受到重用,或许在一定程度上关系着他是否能交出一份让人满意的复出答卷。(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