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A组-拜仁、尤文、波尔多、马卡比

欧冠联赛首支豪门球队出局 尤文遭拜仁“血洗”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2月10日11:28

  本报记者 陈晨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本赛季欧冠联赛诞生了首支被淘汰出局的豪门球队。原本形势不错的尤文图斯队在主场崩盘,被拜仁慕尼黑队4∶1横扫出欧冠16强。而AC米兰队则凭借罗纳尔迪尼奥的点球,勉强逼平弱旅苏黎世队,与皇家马德里队携手晋级。

  1拜仁留住德甲尊严

  沃尔夫斯堡队主场惨败给以“老弱病残”出战的曼联队,欧文的帽子戏法让上赛季的德甲冠军黯然出局,昔日并称欧洲五大联赛的德甲联赛正与欧洲顶级水平渐行渐远,好在德甲的另一支传统强队拜仁慕尼黑队总算在逆境中爆发,为德甲留住了最后一丝尊严。

  小组赛4轮过后,拜仁慕尼黑队1胜1平2负仅积4分,这意味着拜仁如果想要从A组出线,不但必须在最后两轮比赛中全胜,还得寄希望于尤文图斯队一场不胜,当时近况不佳的拜仁可以说只剩下理论上的出线可能。虽然尤文图斯队在上一轮有些意外地败给波尔多队,不过看到拜仁在主场艰难战胜以色列海法马卡比队的表现,绝大多数人都相信最后一轮比赛坐镇主场的尤文图斯队出线的问题不大。就连拜仁主教练范加尔也只是底气不足地表示,不管最后的情况如何,他们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比赛开始后,形势仿佛也在冲着对尤文图斯队有利的方向发展,主力前锋特雷泽盖在第19分钟接队友助攻,凌空扫射帮助主队先拔头筹,而拜仁只是依靠奥利奇创造的点球,由守门员布特主罚扳平比分。不过比赛在下半场开始后却风云突变,尤文球员突然变得斗志全无,拜仁由奥利奇、戈麦斯与替补季莫舒克连下三城,神奇般地力压对手从小组出线。

  2小罗挽回米兰面子

  两大豪门AC米兰队和皇家马德里队迟迟未能锁定16强席位,好在两支球队没有让冷门在最后一轮比赛中爆出。皇马凭借C·罗纳尔多的出色表现,客场3∶1力克马赛队以小组头名昂首出线。相比之下AC米兰队的表现则要逊色许多,他们在与弱旅苏黎世队的比赛中仅仅收获一场平局,最终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

  苏黎世队此前在C组中排名垫底,早早就被淘汰出局,然而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领先的球队却是他们。上半场第29分钟,主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加伊奇在禁区外任意球绕过人墙,米兰守门员迪达视线受阻未能及时做出扑救动作,只能目送皮球入网。AC米兰连续10场欧冠联赛都有失球,追平了俱乐部在1957年创下的纪录。直到下半场第62分钟,AC米兰队才由博列洛制造出一个点球,罗纳尔迪尼奥主罚命中,勉强逼平了对手。主教练莱昂纳多也在赛后对球队的状态表达了不满,他说:“上半场我们的表现非常糟糕,这是很多因素造成的,苏黎世队要踢得比我们更加放松。如果我们为只拿到小组第二感到遗憾,那只能怪主场输给苏黎世的那场比赛,那场比赛让我们的情况变得不利。”

  欧冠联赛战报

  A组

  尤文图斯1∶4拜仁慕尼黑★

  海法马卡比0∶1波尔多★

  B组

  贝西克塔斯1∶2莫斯科中央

  陆军★

  沃尔夫斯堡1∶3曼联★

  C组

  苏黎世1∶1AC米兰★

  马赛1∶3皇家马德里★

  D组

  ★切尔西2∶2尼科西亚阿波罗

  马德里竞技0∶3波尔图★

  (注:★号代表球队已经出线。)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