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田径动态

20公里竞走-于伟夺田径首金 中国包揽男女双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冰融
2009年12月10日13:12
[李燕飞绕场庆祝]
李燕飞绕场庆祝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2月10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继续在香港进行激烈的争夺,今天是田径的第一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2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选手于伟以1小时26分46秒的成绩夺得本届东亚运动会的田径首金,而女子比赛中中国队的李燕飞以1小时35分33秒的成绩获得金牌,杨明霞遗憾摘铜。

  男子的比赛中一共有六名选手参加,来自中国的陈丁和于伟携手参赛。陈丁在这个项目上取得过不俗的战绩,在2008竞走世界杯中,他以40分1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青年10公里比赛银牌,而同年的田径世青赛的万米竞走中他同样摘银。

  中国两位选手在这个项目上优势很大,他们在今天的比赛中采用团队协作战术。开始的时候不相上下,但是在冲刺阶段于伟发力将所有对手甩在后面,尽管陈丁奋起直追因为差距较大最终获得第四。日本选手盛冈一郎获得银牌,韩国的金云山获得第三名。

  提起女子20公里竞走,中国的王丽萍在悉尼奥运会上夺金那一幕至今令人难忘。但是随着王丽萍的退役,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没有取得很大的突破。今天的比赛中一共有4名运动员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中国选手杨明霞和李燕飞出战。

  杨明霞在2007年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夺得女子5公里竞走冠军,2008年获得全国竞走大奖赛女子20公里冠军,实力不俗。而李燕飞也夺得过全国竞走锦标赛青年组20公里冠军,杨明霞遗憾摘铜。

  今天的女子比赛中一共有四名选手参赛,中国队占据了其中的两名。比赛中李燕飞和杨明霞配合默契,但是在最后阶段日本选手大年久美打乱中国队的战术获得银牌,杨明霞遗憾摘铜。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