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东亚运中国泳军再夺四金 200米蛙泳孙晔破纪录

来源:深圳新闻网-香港商报
2009年12月10日13:53

  【商报讯】东亚运游泳比赛昨晚再产生8金,中、日两支「水师」再以平分收场。香港泳手则再取得1银1铜,其中港队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压倒日本,赢得银牌,队员之一的蔡晓慧表示,压倒日本夺银,是梦想成真。

  港100米自由泳接力得银

  率先进行的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国泳手王帅仅得第三,薛佳佳第七。金银牌均被日本扫走;之后进行的女子100米仰泳决赛,2名中国女飞鱼高畅与赵菁的「内讧」最为瞩目;高畅力压队友赵菁夺得金牌,还破了赛会纪录。赵菁以0.2秒之差屈居亚军。扬言在今届东亚运后退役的香港女泳将蔡晓慧游得第5。

  接着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金银牌均落入日本,中国的吕志武夺铜,队友陈祚只得第8。

  港欧铠淳400米自由泳季军

  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王忻羽为中国取得1金,日本揽银;铜牌的争逐相当激烈,最终由17岁的香港泳坛美少女欧铠淳夺得。欧铠淳之前已为香港在200米自由泳取得铜牌,她的得奖使不少观看比赛的市民欢呼。

  男子100米蝶泳决赛,赛会纪录是由参赛者中国选手周嘉威保持,但赛会纪录最终被两名日本选手一同打破,其中以第一名进入决赛的河本耕平以0.02秒之差屈居亚军,金牌由队友藤井拓郎夺走。而获得铜牌的周嘉威,也打破了自己所保持的赛会纪录。

  200米蛙泳孙晔破纪录得金

  女子200米蛙泳决赛大热倒灶,被视为「罗雪娟接班人」的中国新一代「蛙后」陈慧佳,竟游出了第五名差强人意的成绩,但幸好队友孙晔表现极佳,打破大会纪录,力保了中国这面金牌。

  最后进行的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国和日本各得1金。港队在女泳队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压日本,赢得银牌。

  游泳项目已完成了第4天比赛,中国队和日本队完全垄断了金牌。至今,中国队已「超额」取得15金,日本则取得17枚。游泳赛事将于今晚落幕,决出最后8金,预料仍将是中、日之争。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