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科比动态

湖人十连胜但存三点不足 如不解决恐难卫冕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2009年12月10日13:54
湖人VS爵士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在12月10日进行的一场NBA比赛里,主场作战的湖人101比77战胜爵士,取得10连胜。

  最近湖人最长的9连胜纪录是在2008年2月那个阶段,如今湖人比过去更强,还是卫冕冠军,因此取得10连胜也在情理之中,但湖人并非无懈可击,现在的湖人至少存在着三大短板;

  第一费舍尔是湖人首发的短板,老迈的费舍尔已经无法跟的上对位对手的脚步,很容易别对手用速度突破,布鲁克斯常规赛最高得分33分,季后赛得分34分,都是在和湖人的比赛里得到的,这绝对不是偶然现象,阿德尔曼就是让小布用速度硬突费舍尔,然后逼迫湖人收缩防守,这是火箭对付湖人的最佳策略。

  爵士也是如此,就是让德隆利用身体强吃费舍尔,今天德隆得到17分8助攻,而与之对位的费舍尔在上场18分钟的时间里0分1助攻,湖人被迫换上法玛尔,在第四节湖人打出15比2的攻击波恰巧是法玛尔在场上的时候,这已经很说明问题。

  第二加索尔很难一改过去软蛋形象,在加索尔复出后表现不错,但更多的还是对位的对手太弱的缘故,今天加索尔对位布泽就占不到便宜,爵士就用布泽尔单打加索尔,如布泽尔这样的大前锋在身体对抗上不如加索尔,所以西班牙人的弱点还是暴露不出来,但是要是遇到更强悍的加内特,加索尔就要遇到麻烦了,现在湖人内线的加索尔和拜纳姆都很强势,但还是对手给他们的威胁不够,要是到了季后赛,拜纳姆和加索尔就会露出原形。

  第三湖人的替补整体实力会拖球队的后褪,过去湖人的替补实力很强,但本赛季却成下滑的趋势,奥多姆在结婚以后状态远没有以前好,武贾西奇在和波娃谈恋爱后彻底从球场上消失,沃顿也因为刚走了手术远没有恢复状态,鲍威尔因为难以得到上场时间也日益消沉,现在湖人替补队员中唯一胜任的只有布朗和法玛尔两个人,湖人要想拿冠军,凭这个阵容是不行的。

  湖人凭现在的阵容,要想卫冕总冠军是很难的,球队组织后卫薄弱的问题一日不解决,湖人就不要着去拿冠军,如果将凯尔特人作为湖人的假想敌,恐怕一点机会都没有。

  凯尔特人去年被魔术淘汰,是因为缺少了加内特的缘故,本赛季加内特健康回归,并且在最近打出高水平,还获得了上周东部周最佳队员,加内特带领凯尔特人还取得了8连胜,其风头直逼湖人,现在恢复到颠峰状态的加内特无疑就是加索尔的梦魇,就对抗能力看,两人不在一个级别。

  在组织后卫位置,朗多比过去更成熟也更全面,他也是以速度见长,对付费舍尔有很多心得,要是两人相遇,又是费舍尔被羞辱的命运。

  今年凯尔特人得到了拉华莱士和丹尼尔斯,过去球队板凳力量不足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而湖人的板凳深度和凯尔特人没法比。

  湖人这波10连胜,关键还是赛程有利,在过去10场比赛里湖人打了9个主场,太阳对湖人的比赛是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热火打湖人也是热火连续四个客场中的第三场,湖人多少都占了赛程上的便宜。

  因此,湖人这个十连胜要大打折扣,球队的三大弱点也没有得到暴露,但是要是遇到更强的对手湖人的弱点就会充分暴露出来,如果湖人不能够弥补控卫不利内线缺乏对抗板凳阵容差这三大弱点,湖人卫冕冠军恐怕会很难。(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科比犀利突破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