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科比动态

科比单节13分掀起反攻狂潮 爵士难防飞侠再遭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09年12月10日14:00
湖人VS爵士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NBA常规赛洛杉矶湖人在主场迎来劲敌犹他爵士,科比率队下半场打出53-25的攻击波。湖人101-77大胜对手,豪取十连胜。

  在迎战爵士之前,湖人已经取得了九连胜,可谓是势不可挡。但实际上,在这一波连胜中,湖人碰上的对手相对来说并不强,而且其中有8个是主场作战,含金量相对就要缩水一点。而今天的爵士,则是一个战术纪律严明,实力更为均衡的强悍对手。

    然而科比最后一节的疯狂让爵士彻底崩溃,爵士无人能防住飞侠,这也让他们末节只得到6分,遭遇奇耻大辱,在上赛季季后赛1-4惨遭淘汰之后,旧仇未报,又添新耻。

  而比赛前半段,如人所料,双方确实打得相当激烈,上半场爵士一度还领先了4分,但从第三节开始,科比率队反攻,单节轰下13分掀起反击,整个湖人气势大涨,第四节竟然打出一波28-6的高潮,一举以101-77大胜对手。科比全场拿下27分、6个篮板和8助攻。

  比赛开场,湖人的防守做得相当不错,2分半钟没有让爵士得分。回到进攻端,虽然拜纳姆首次进攻没有打进,但科比率先打破僵局,突破上篮攻下2分,之后加索尔中投得手,湖人打出一波4-0。随着双方逐渐进入状态,频频打成进攻。而在对攻中,科比依旧是主角,他先是造犯规获得罚球拿下1分,之后又助攻加索尔勾手打中。打了近7分钟,加索尔投桃报李,传给外线的科比,小飞侠接球就是三分出手,命中后湖人开场17-12领先。此后科比还有进攻机会,但一次跳投和上篮都没有打成,但凭借奥多姆的三分球,湖人首节还是和爵士打成24平。

  次节一上来,科比依旧留在场上,首次进攻就是三分线内一步的中投,再度帮助球队取得领先。在爵士连得分之后,湖人拜纳姆完成一个打三分,而科比也是趁热打铁,在篮下轻松上篮得手。连续打了15分钟后,科比被阿泰换下场。休息了2分钟左右,科比又再被禅师派上场,或许是体力下降或许是自觉手感欠佳,科比上场后很少发动主动攻击,更多得是在策应和助攻。其中半场结束前3分30秒,奥库三分命中,加索尔抢下篮板,科比率队打起反击,眼见前面有香农-布朗,他漂亮地往空中一抛,后者空中接球就是一个单手暴扣。随后科比还助攻拜纳姆攻下2分。但上半场爵士的进攻相当出色,以52-48暂时领先湖人。

  眼见球队落后,科比在下半场开始开足火力,连续在篮下背身单打投篮命中,十足的侵略性即使没有造成直接打中,也能获得罚球,湖人下半场前9分其中有8分由科比所得。但即使如此,湖人仍然未能扳回上场颓势,心态有些急的科比开始更加强调的攻击性,强打马修斯一个转身左手勾手命中,之后又是突破上篮拿下2分,单节已经砍下13分。随着最后时刻,科比助攻沃顿三分得手,湖人终于以73-71反超了爵士。

  第三节的大反攻让湖人大涨士气,全队竟然末节打出了一波28-6的进攻高潮,一举拉开了比分差距,科比轻轻松松再拿4分之后,湖人已经领先了20多分。小飞侠也不用再做更多的努力,提前坐上替补席享受胜利。(搜狐体育 锐利)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科比犀利突破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