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网球 > 东亚运网球动态

两萨芬娜终结者鏖战女单 张帅惨遭逆转无缘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西
2009年12月10日15:21
[张帅痛失网球女单金牌]
张帅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北京时间12月10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网球比赛进入第五比赛日,在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帅对阵中华台北选手张凯贞。最终张帅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惨遭逆转,以1-2输给张凯贞,无缘金牌。三盘比分分别为:6-4,6-7和2-6。>>为张帅感到可惜!

  本次比赛张帅首轮轮空,在1/4决赛中她以2-0击败了中国香港的张玲,顺利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她以2-0击败韩国的李真晋级决赛。中华台北的张凯贞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2-0击败了日本的岬土井。

  张帅与张凯贞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她们都曾在今年击败过世界第一萨芬娜,因此本场比赛也是两位“萨芬娜终结者”之间的较量。张凯贞曾在今年美网首轮击败了赛会25号种子卡内皮,还曾在今年的泛太平洋公开赛的第二轮击败当时的世界第一萨芬娜。张帅则是在中网的比赛中击败了夺冠大热门萨芬娜。

  首盘比赛,两人均很快就进入了状态,比分交替上升,谁都无法占据绝对的主动,关键时刻张帅破发,以5-4领先,率先拿到盘点。第十局比赛张帅速战速决,从而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两人争夺仍非常激烈,进程也与首盘几位相似,一路战至4-4平。此后张帅以6-5占得先机,拿到盘点,不过张凯贞顽强的扳回一局,比赛被拖进抢7,抢7中张凯贞更胜一筹,以7-6赢得第二盘,比赛被拖进了决胜盘。

  决胜盘比赛,两人一上来就战成1-1,随后张凯贞破掉了张帅的发球局,以3-1占得先机。张帅随后又搬回一局,以2-3落后。但是此后张凯贞表现更加强势,连胜2局,以5-2领先拿到赛点。第八局比赛张凯贞最终胜出,以6-2结束了决胜盘,并最终以2-1击败张帅获得女单金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看来张帅的心态还是不稳定!
遭到逆转,太可惜了!
希望张帅再接再厉!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