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刘天王受到热捧 翔迷苦等两小时刘翔现身两分钟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10日16:55
香港的翔迷在酒店门口等候刘翔的到来  关尹
香港的翔迷在酒店门口等候刘翔的到来 关尹

  香港媒体的口中,又多了一个“刘天王”。这一点,从机场和酒店迎接的壮观场面,就可见一斑。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为了迎接刘翔到来,香港本地几家电视台,包括凤凰卫视在内,竟然把转播车开到机场和其下榻的酒店,进行现场直播。如此待遇,就算再大牌的港台娱乐明星也无法与之相提并论。

  昨天下午,参加东亚运动会的刘翔和师父孙海平一同抵达香港。得知他的行程之后,酒店的大堂从下午1时30分左右,就开始人潮涌动。陆陆续续有四五十家媒体记者从四面八方赶来,抢占有利位置。最热情的莫过于香港媒体,几乎倾巢出动,有人戏称:“这才是真正的‘刘天王’。”

  特意守候在酒店的市民,比记者更多,约有百人。刘翔的“粉丝”,老少咸宜——年龄最小的一个,是坐在童车里咬奶嘴的孩子,还不到两岁,就被年轻的母亲推来见证“大场面”;年龄最大的一个,则已是满头的白发苍苍,年近八旬。“刘翔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我就是想亲眼看看他。”香港市民的热情,一点不比内地逊色。

  “来了!来了!”下午3时31分,人群瞬间骚动起来。酒店门口,刘翔在重重包围下,终于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可这仅仅只是短暂的幸福——大多数人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翔飞人”已经钻进电梯,飞快逃离。留给众人的,只是一个抱歉的挥手。整个过程,不到两分钟。

  此前在机场,刘翔同样引发了一场混乱。众人围堵之下,他戴着蓝黑色口罩,一言未发地离开,只留下孙海平简单接受了采访:“既然过来,目标当然是争取冠军,不过刘翔的脚伤其实还没完全好,所以我们是安全第一、成绩第二。”

  按照赛程,刘翔明日亮相将军澳体育场,上午9时30分开始110米栏预赛,下午3时40分决赛。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香港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