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女子400混-中华台北打破中日垄断 刘京意外丢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巴蜀
2009年12月10日19: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将在香港九龙公园游泳池展开收官日的争夺。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中国派出的刘京和郑蓉蓉双保险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与金牌失之交臂,分列二、三名。该项目金牌被中华台北选手陈婉容获得,成绩为4分40秒21。

  这也是中国女子游泳队丢掉的第二枚金牌,在前几日的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女将不敌日本丢掉金牌。中华台北选手陈婉容也打破了本届东亚运游泳比赛中日瓜分金牌的局面,这是第一枚中日之外旁落的金牌。

  已经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和200米混合泳决赛中连夺两枚个人赛金牌的刘京和队友郑蓉蓉一同出战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刘京在今年的全运会上夺得了该项目的铜牌。预赛中,两人均顺利晋级。

  决赛中,刘京和郑蓉蓉分别被分在了第二和第三泳道。发令枪响后,两人率先入水。刘京更是展示出超强的实力,将其他对手甩在身后。她的队友郑蓉蓉紧随其后。前100米,齐头并进的刘京和郑蓉蓉大有包揽冠亚军的架势。当未曾想,蛙泳阶段,领先局面风云突变,中华台北选手陈婉容后来居上,成功超越刘京,暂列首位。

  最后100米自由泳是刘京的强项,她也在这一阶段奋起直追,但无奈前边欠账太多,最终以0.13秒之差无缘冠军,她的成绩为4分40秒34。中华台北选手陈婉容则以4分40秒21打破赛会纪录,夺得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郑蓉蓉以4分41秒11摘得铜牌。赛前被看好的日本选手则没能对中国选手形成威胁。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