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热血抗日发言引掌声 蔡力:中国男泳是亚洲霸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09年12月10日20:22
[挥臂呐喊庆祝]
挥臂呐喊庆祝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12月10日香港报道) “我现在想说,我们好好备战的话,亚洲泳坛男子项目霸主永远都是中国队!”坐在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的位置上,蔡力说出这样的一番话,全场的中国记者自发地为蔡力鼓掌。

  北京时间12月10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在香港九龙公园游泳馆进行了最后一天的比赛。在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名将蔡力以22秒56的成绩夺冠,他的队友吕志武获得第二。

  在颁奖仪式上,蔡力就颇为高调地披着一面五星红旗,几乎是蹦到了最高领奖台上。而他这一行为,也引来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赛后,对于自己的这一举动,蔡力倒是显得不以为然。他随后的发言,几乎是点燃了现场每一位中国记者的爱国热情:“作为全运会结束的第一场综合运动会,这样的表现对我个人而言,很一般。但是,我为中国证明了,我们短距离项目在亚洲还是非常强的,这一点令我非常激动。”

  蔡力随后补充道:“特别是前几天中国男子被日本队压着没有拿金牌,我心里非常不舒服。前天的接力输了之后,他们说自己是这个项目亚洲的霸主。我现在就想说,我们好好备战的话,亚洲泳坛男子项目霸主永远都是中国队。”

  一旁的吕志武听到蔡力如此慷慨激昂的发言,热血也被调动了起来:“蔡力说的这番话让我们很激动,确实在这次比赛中日本男子压了我们一头,今天当我们两个一起站在第一第二的位置,我的心情非常激动。”

  从明年1月1日开始,快速泳衣就将被全面禁止。而在今天的比赛中,蔡力也穿上了一件鲜艳的快速泳衣。当被问及这个问题,蔡力表示:“快速泳衣对我们来说肯定是有帮助的,但是我们中国运动员都是在穿更为普通的一种。我想如果我们和日本队同时脱掉泳衣的话,我们应该会更快地适应。”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