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网球 > 东亚运网球动态

东亚运网球比赛全面收官 中国队仅赢得一金一银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0日20:40

     新华社香港1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吕诺、王海清)香港连日阴雨的天空10日终于放晴。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网球赛在当天举行了5个单项决赛后结束。中华台北队赢得3项冠军,成为最大赢家。中国队获得男双金牌和女单银牌。

    在男子双打决赛中,中国队选手曾少眩/张择配合默契,以2:0击败中华台北队的李欣翰/易楚寰,夺得冠军;在女子单打决赛中,曾在今年中网赛上击败世界名将萨芬娜的中国队选手张帅,以1:2负于中华台北队的张凯贞,获得银牌,张凯贞获得冠军。除女单金牌外,中华台北队此次比赛还获得了女双和混双冠军。男单冠军被日本选手夺走。

    曾少眩、张择二人自去年北京奥运会后开始搭档,一年多来相互配合愈发默契,整体实力提高较快。男双比赛结束后,曾少眩说:“此次比赛对手实力较强,特点也很突出,所以我们有针对性地调整了战术。今天我们发挥得很好,在心理方面表现也比较稳定。这次比赛之后,我们将回去参加冬训,希望能在明年的亚运会上有所建树,为国争光。”

    20岁的小将张帅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出战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她坦言自己在心理上有一定压力,但自认今天发挥尚可。张帅说,因为昨天连续打了3场比赛,比较疲劳,加上腿部有伤,所以今天比赛受到影响,发球质量有所下降,也不够稳定。

    对于中国网球队在此次东亚运动会上的成绩,领队高沈阳显得有些遗憾。他说,此次“练兵之旅”,虽然我们出征的年轻队员比赛都很努力,但从结果来看,即使在东亚地区,我们和对手相比也没有任何优势。总体上可以说是男子有差距,女子无优势。队员们欠缺的不仅是技战术,更多的还是心理素质问题。

    “我们不可能永远依靠郑洁这些大满贯选手,”高沈阳说,“2009年对中国国家网球队是一个调整年,我们的队伍要调整。对年轻队员,我们的训练必须要再上一个台阶,让他们能早日接班。”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网球比赛于6日展开,历时5天,共有关岛、中国、中国香港、中华台北、韩国、日本、蒙古国7支队伍参赛。(完)2009/12/10 20:4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