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伦敦奥运会中国击剑队订目标 “金牌保一争二”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0日21:58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2009年全国击剑工作会议及中国击剑协会代表大会10日在北京老山举行。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主任蔡家东在工作报告中提出,中国击剑队在新奥运周期的目标任务确立为赶超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绩。

    报告中称,根据《2009-2012年中国击剑运动发展规划》,国家击剑队新周期的目标将包括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确保5至6枚金牌,以及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男子佩剑、男子花剑、女子佩剑、女子重剑这四个项目上夺取1至2枚金牌,男子重剑和女子花剑力争奖牌,使我国击剑运动整体实力再提高一步。

    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击剑队在男女佩剑项目上取得了一金一银的成绩,其中仲满获得的男佩个人冠军为中国在奥运会击剑男子项目上实现了零的突破。

    今年3月上任的中国击剑队领队盖红艳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上击剑项目成绩与遗憾并存,因此,为了更好地向2012年奥运会进发,国家队将在2009年调整、考核的基础上,继续在教练员、运动员、管理层和科研、后勤保障这四个队伍的建设上下大力气。她说:“没有‘金牌队伍’不可能完成奥运争光计划,只有把我们自己的团队建设成冠军队伍,才能离实现夺冠目标更近。”

    10日的代表大会上还完成了中国击剑协会的换届选举,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连任主席,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主任蔡家东和副主任王伟、许海峰等12名相关部门领导当选副主席。(完)2009/12/10 21:5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