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韩乔生:男泳已全面落后日本 不应为失利找借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2月10日23: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在香港九龙公园游泳池结束了收官日的争夺,这样为期5天的比赛落下帷幕,在20个男子项目中,中日瓜分了全部金牌,但中国队仅获得3枚金牌,而日本队则豪取17金。对此,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解说员韩乔生认为,中国男泳在细节上做的不好,已全面落后于日本。

  韩乔生认为,在这次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中,日本男队之所以能够胜出,是因为他们在细节上做的非常好。第一日本运动员出发能力普遍比中国运动员强,他们出发的反应时间要比中国运动员快,而且入水效果特别好;第二,在前半程往往能够确立自己的领先优势;第三,后半程的特点是游得速度比前半程更快。

  相比较而言,中国运动员在比赛的后半程速度不够,冲击力不够,冲刺能力不强。韩乔生说,或许运动员可以以今年大赛不断、体能消耗过多作为理由,但是中国女队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她们同样也参加了世锦赛、全运会以及亚锦赛之后,继续在东亚运动会的泳池中战胜强劲的对手日本队。从这个层面上来讲,中国男队和日本队相比,能力和水平明显处于落后的位置。

  韩乔生还用2002年釜山亚运会作为例子进行佐证,表示现在的中国男队已经落后太多。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上,当时中国队打了翻身仗,中国男女队合力出击战胜日本,当时男队也贡献了好几枚金牌,也包括当时中国在蝶泳上击败强大的日本队,当然日本队在200米蝶泳中具有世界水平的选手--松田丈志,不过这次他并没有参赛。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