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其他

东亚运11日前瞻-女篮争金 翔飞人两枪剑指3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09年12月10日23:1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将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当日将在七个大项上产生28枚金牌,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毫无疑问就是在将军澳运动场进行的男子110米栏比赛,届时中国飞人刘翔将向三连冠的目标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另外,中国代表团将会在田径、跳水、羽毛球、篮球、举重和赛艇项目上继续全力“掘金”。>>谁的出场令您期待?

  田径:刘翔夺冠无悬念 女子项目优势大

  周五田径赛场因为刘翔的亮相而注定成为本届东亚运动会的“重头戏”。在全运会完成三连冠、亚锦赛成为三冠王之后,刘翔将向着东亚运动会三连霸的目标挺进,中国飞人2001年第三届东亚运以13秒42折桂,2005年第四届东亚运又跑出13秒21蝉联金牌,此次刘翔夺冠悬念不大,但能否超越四年前自己创造的赛会纪录更值得人们关注。刘翔的出场时间具体为:预赛上午9点40分,决赛下午15点20分。

  除男子110米栏之外,田径赛场还会决出女子10000米、跳远、3000米障碍、铁饼、100米栏、400米和男子铅球、5000米、400米和十项全能共10枚金牌。在女子项目上中国占有一定的优势,想必会为中国代表团金牌数“激增”做出贡献。像女子跳远和铁饼,全运会冠军陆敏佳和李艳凤只要正常发挥登上最高领奖台将不会有太大问题。

  跳水:梦之队新人出击目标不变

  本届东亚运动会跳水项目将产生10枚金牌,中国的目标自然是大包大揽。跳水的首日比赛将进行男子3米板、双人10米台和女子1米板的决赛。男子3米板比赛,中国派出的是新难度王李世鑫和近期上升势头明显的林劲,男子双人10米台代表中国的是张雁全/陈艾森,女子1米板,刘娇和屈琳将并肩出击。尽管名气不大,但鉴于中国在跳水项目上的传统优势和良好传统,相信这些“新人”们仍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球类:超级丹领衔团体争金 女篮重演海峡德比

  羽毛球比赛将在当日决出男子团体的金牌,因为林丹退出上个月的香港公开赛而感到失望的羽毛球迷们,这次可以弥补遗憾了。上午9点开始,他将代表中国队出战男子团体决赛。另外,下午男、女单、男女双和混双等单项比赛的首轮赛事也将全面铺开。

  女篮决赛将重现四年前的“海峡德比”。在上届东亚运动会上,中国队就是战胜中华台北队后成功登顶。此番再度相逢决赛,相信在新仇旧恨的背景下,必然会有一场精彩的对决上演。男篮则只能与日本过招为争夺铜牌而战。

  举重:弱势项目全运冠军冲金

  举重将决出女子75公斤以上、男子105公斤和男子105公斤以上三个级别的金牌,这也是举重项目所产生的15枚金牌的最后三枚。中国分别派出了全运会冠军祁希慧、杨哲出战前两个项目,星光虽然不及前几日的龙清泉、廖辉等奥运冠军,但只要正常发挥金牌当不会旁落。在前四个比赛日过后,中国夺下其中6金,仅比朝鲜多出2枚,若想最终锁定举重金牌榜头名,在收官日保一争二方能确保达成目标。

  武术:日产两金赵诗单枪匹马争冠

  武术项目共产生19枚金牌,周五也是武术的首个比赛日,在武术套路大项中将决出男子长拳和女子长拳的金牌,中国仅在女子长拳项目上派出了赵诗出战。除此之外,在套路大项上还会进行男、女子南拳和男子太极拳等小项的比赛;而在散手大项上,中国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派出了李海明出赛,首日他将与韩国选手车准烈过招。另外周五在赛艇项目上还将决出六枚金牌,所有六个项目都有中国选手的身影,在女子项目上中国具有一定的优势。(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为中国健儿加油!
刘翔出场万众瞩目!
跳水队的表现让人期待!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