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洪波招张琳芃解决中后卫荒 国奥队长前来补缺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11日02:02

  本报讯 (记者赵宇)在海南,参加国家队集训的人总共有28个,但正经的中后卫也只有杜威、赵鹏和汪强这三人。为了解决中后卫的人荒问题,高洪波特意将国奥队队长张琳芃招入队中担任“救火队员”,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以来第一次入选国家队。

  对于张琳芃,高洪波在今年7月就曾考查过,当时国家队和国奥队都在香河基地进行训练,两支球队还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高洪波当时就对张琳芃在比赛中的表现印象深刻。

  此外,高洪波在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后还曾多次前往恩师徐根宝的足球基地内取经,张琳芃也正好是上海东亚队队长、徐根宝亲手培养出来的球员。

  高洪波这次之所以将张琳芃招入队中,主要是国家队现在中后卫人选太少,成亮因要参加教练员培训班无法参加集训,集训名单中虽然有冯潇霆的名字,但他却要跟韩国大邱队一起冬训并处理自己的一些转会事宜,已提前向国家队请假。

  目前国家队中后卫只有三人,分组对抗时一方可以凑齐两个中后卫,另外一方只有一名中后卫。随着国奥队在东亚运动会上的早早出局,高洪波亲自决定将张琳芃招入队中。

  “在东亚踢球时我一直打的是中后卫,在国奥队比赛时踢的也是这个位置,所以对这个位置很熟悉。”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张琳芃表示自己来这里主要是学习,不会惧怕国家队现在搞的魔鬼训练,“现在国家队体能训练量很大,但我觉得自己能适应,毕竟之前一直在打比赛。”

  调整

  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将于下周回到国家队

  三名编外门将下旬离队

  本报讯 (记者赵宇)六名门将在队中训练,而且暂时没有守门员教练,这种情况发生在了中国队。在杨智的带领下,六名门将已经进行了五天的训练。不过国家队已确定,余勇喆、程月磊、刘震理这三名编外人士将于21日离队。

  据杨智介绍,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在离开球队前往德国学习之前,已经将训练计划告诉了这六个人,并且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

  虽然是守门员,但在上午的体能训练中,他们六个也要跑满8000米。和以往技术训练差不多的是,国家队守门员训练共分三个环节,第一部分是热身,第二部分是抛接球基本功练习,第三部分是轮流参加全队分组对抗,并在一方担任守门员,“以往在国家队的训练模式也是这样的。”杨智说。

  区楚良将于下周回到国家队,届时他将检验几名门将最近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不过,余勇喆、程月磊、刘震理这三名门将跟随区楚良训练的时间只有一周,他们已确定21日离开国家队,届时国家队也将离开海南,前往上海进行技战术训练。“原来定的也是这三人不参加上海的集训,不过没关系,以后还有的是机会,这次把他们招过来只是看看他们的状态怎样、能力如何。”一位国家队队内人士说。

  接洽

  邵文忠南非归来称多支球队愿同中国热身

  “谁出钱都是小事”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终于从南非回到了北京,他除了参加世界杯抽签仪式之外,还跟32强球队进行了初步接触,他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多支世界杯参赛球队愿意同中国队热身。”

  邵文忠称,愿意同中国队热身的球队一般都是跟韩国、朝鲜和日本同组的,“这些队认为咱们的风格和韩国、朝鲜类似,所以很愿意找咱们打比赛。”据邵文忠透露,葡萄牙、荷兰、瑞士、希腊等队都表示了对中国队的热情。

  除了这些热身赛之外,国家队还有望在明年3月前往南非参加一项邀请赛,届时他们将提前体验世界杯球场。对于体验世界杯球场的优厚待遇,邵文忠还是很感兴趣,“这样的机会不是谁都能有的。”

  邵文忠表示,国家队2010年世界杯开始前肯定有不少热身赛,“其中3月3日是国际足联比赛日,这天一定给中国队安排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另外,5月中下旬,也会跟世界杯参赛队进行多场比赛。”据了解,这些比赛将会在欧洲以及非洲等国家进行,“到时候这些世界杯参赛队肯定不会来中国打比赛了,咱们可以去他们那里,谁出钱都是小事,重要的是让国足多打几场高水平比赛。”邵文忠说。

  档案

  张琳芃

  生日:1989年5月9日 身高:1米83

  籍贯:山东 位置:中后卫、后腰

  体重:76公斤 现效力球队:上海东亚队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