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伦敦奥运会增设网球混双比赛 自行车项目大换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1日08:27

  人民网体育频道讯 北京时间今早,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的执行会议中决定伦敦奥运会将增设网球混双项目,此外,还大幅调整了自行车项目的设项,男子和女子项目均将设5个比赛项目。

  此前,在今年8月,国际奥委会表示,希望世界顶尖网球单打选手可以参加混双比赛,让混双项目更具观赏性。除了奥运会之外,世界网坛顶尖单打选手很少打双打和混合双打比赛。 国际奥委会表示,增设混双项目主要是为增加男女运动员共同比赛的机会,目前网球比赛已有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4个项目。 国际网联主席比蒂对国际奥委会的这一决定表示了赞许:“奥运会的网球比赛激动人心,最好的网球选手将可以参加3个项目比赛,争取单打、双打、混双3枚奥运金牌。”

  在自行车项目的设项调整中,国际奥委会取消了男子个人追逐赛、男子记分赛、麦迪逊赛,而增设了5项综合赛;女子项目则取消了个人追逐赛、计分赛,增设了团体争先赛、凯林赛、团队追逐赛以及综合赛。 新的奥运项目分别为男女争先赛、团队争先赛、凯琳赛、团队追逐赛以及新设的五项综合赛。新设的五项综合赛由五个小项组成,分别是200米行进出发赛、1公里计时赛、5公里争先赛、3公里个人追逐赛以及15公里计分赛。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自行车项目总共10项,其中男子项目为7项,而女子仅有3项,国际奥委会表示,这些改变是为了让比赛形式更灵活和新颖,同时让女性更多的投入到比赛中。

  对于取消个人追逐赛,包括阿姆斯特朗在内的许多运动员都表示了反对意见。对此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这是国际自联的提议,“这是国际自行车联盟的意见,新的比赛形式将会更加有吸引力。当然取消了一些项目,会有车手很遗憾,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