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学会灌篮因教练强逼 度蜜月也从不乱花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飞沙
2009年12月11日08:48
姚明精彩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近日,在养伤期间的姚明接受了某杂志的独家专访,此次采访的标题是“我所学到的”,在采访过程中姚明谈了自己近年来的一些经历和感受,以下是具体内容。

  关于语言学习:如果你打算学习一个新语言,那么你不要力求完美。你会因为口语让自己停下来,你必须继续。

  关于勇气:缺乏勇气是我一直都在思考的问题。如果我错了请告诉我,勇气是当一个人处于艰难处境时还要坚信自己是正确的,而在最后,他确实是正确的。

  关于学习扣篮:在我年轻的时候,没人教我扣篮,我们所接受的教育是不要突出自己。但是现在却不同了,中国的年轻人都是新人类,他们都想展示自己。但是我老了,当我第一次在美国参加训练营时,我做了很大的调整。教练让我扣篮,但我更愿意上篮。最后教练说,如果我不扣篮,其他人都要被罚跑步。我不想让队友受罚,所以我学会了扣篮。

  关于理财:当我第一次领到打球的工资时,我在想我挣钱了,可以独立,可是最后钱都花光了,这距离我下一次发工资的日子还有两周,但是我的钱包里却没有钱了,这对我进入NBA是个很好的教训。

  关于蜜月:我们的蜜月是在欧洲度过的,其中一站是在威尼斯,我们花了50美元找了一条小船。还有一种很浪漫的,要300美元,这样你可以边喝酒边听歌,但是我不喜欢喝红酒,而且我也可以听到别的船上的歌声,所以50美元就够了。

  关于伤病:当我倒地的时候,我感觉到脚踝受伤了。如果是在常规赛,我会要求自己检查一下再比赛,但那是与湖人的季后赛,而且是第一个主场比赛,在第三节我又扭了一次,第四节还有一次。我不能责怪自己,在那种情况下不会有球员想离开比赛,这不是中美文化差异问题,这是比赛。

  关于手术风险:医生告诉我有不到1%的几率我会在手术中死亡,这就是风险。

  关于领袖:一个好的领袖必须要公平

  关于科比的心脏:他的心脏像他的肌肉一样坚强。(搜狐体育 风飞沙)

相关新闻:

· 火箭获新外号“讨厌鬼” 巴蒂尔向老板要大合同

·组图:火箭拉拉队异域风情 众多美女大跳肚皮舞

·火箭版阿帅对76人存一大耻辱 07三菜鸟有望雪耻

·美媒曝新赛季门票收入 火箭跌出百万美元俱乐部

·多纳吉曝联盟潜规则 官方下令让裁判多注意姚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姚明微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