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评论

新华社:举重队东亚运疲劳作战仍显实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1日07:15
  新华网香港1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陈济朋)蒋海荣、曹磊10日在东亚运举重赛场再为中国队夺得两枚金牌。至此,在东亚运前4个比赛日决出的12枚举重金牌中,中国队获得6枚,朝鲜队获得4枚,中国澳门队和韩国队各获1枚。

  11月底刚刚征战完世锦赛的中国举重队,本次赛会共派出13名选手参战,其中既有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也有小将。中国队领队马文广和男队总教练陈文斌均对疲劳作战的中国选手的成绩表示满意。

  由5位奥运冠军镇守的5个级别比赛中,龙清泉、陆永、曹磊均无悬念地夺冠;男子69公斤级的廖辉则因“客串”77公斤级比赛摘银;世锦赛上就被伤病困扰的刘春红,只调整一周就参加东亚运,再次折戟也属正常。

  早已成名的世界冠军杨炼和李萍同样赢得没有悬念;蒋海荣在男子94公斤级比赛中虽与韩国选手金珉在举起相同重量,但因体重较轻将金牌收入囊中。

  李雪英、郭喜艳、唐德尚等新秀纷纷败给有备而来的朝鲜选手,对此陈文斌分析认为,原本由廖辉镇守的级别由小将唐德尚出战,他目前还未进入该级别的顶级行列;李雪英和郭喜艳则还没从世锦赛中调整过来。对于年轻的中国选手来说,这次算是难得的磨炼。

  11日是最后一个举重比赛日,中国队将派出杨哲和祁希慧两名新秀参赛,分别出战男子105公斤级及女子75公斤以上级。

  陈文斌表示,中国举重队原本打算多让二三线选手出战东亚运以考察和锻炼新人,但由于赛会在香港举行,最终决定让奥运冠军出战;马文广则表示,中国举重选手出战香港东亚运,旨在展示自己当前的最佳状态和精神风貌。

  陈文斌强调,世锦赛后,中国举重选手仅调整了一周就来到东亚运赛场,目前的成绩已让选手们倾尽全力。他说:“举重运动员要想在大赛之后把身体和心理状态再调整到最佳比赛状态,一般需要6至8周的时间。这次参赛队员的整体身体状态,包括兴奋点和场上的感觉才恢复到90%左右,所以我在廖辉比赛的时候为他喊一声,想让他紧张起来。”

  马文广表示,这次比赛可以明显看出运动员的速度在下降。他年轻时也是举重运动员,吃过伤病的苦头,而运动员疲劳作战的伤病风险极高,所以本次赛会才把不受伤放在首位。

  马文广说,中国举重队下一步最重要的目标是2012年奥运会,冬训马上就要开始。现在要通过大赛最大程度地锻炼年轻队员,以老带新,“老兵”不能受伤,年轻队员要“练一练兵,通过大赛发现存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