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科比动态

湖人悍将恋爱后状态暴跌 两因素导致其大幅退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09年12月11日09: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湖人后卫萨沙-武贾西奇最近可谓是情场得意,球场失意。他博得了网坛美女莎拉波娃的芳心,却丧失了主帅对他的信任。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他一共出战19场,场均上场7.2分钟,仅得到2.0分1.2个篮板0.3次助攻,这四项技术统计都创下了职业生涯的新低。回顾他近几个赛季的种种表现,你会发现他的退步绝非偶然。

  2007-08赛季,武贾西奇场均上场17.8分钟,贡献8.8分2.2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5.4%,三分球命中率为43.7%。这五项数据都创下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在对凯尔特人的总决赛第三战中,他上场28分钟,10投7中,三分球5投3中,砍下20分4个篮板,帮助湖人将总比分扳成1比2。凭借这个赛季的出色表现,他不仅赢得了“三分机器”的美誉,还获得了球队高层的认可,在08年夏天签下了一份3年1500万的续约合同。

  经过总决赛的洗礼之后,舆论普遍认为他会在接下来的赛季更进一步。然而,情况却完全相反。他不仅没有进步,反而出现了退步。08-09赛季,他场均上场16.2分钟,贡献5.2分1.7篮板,投篮命中率为38.7%,三分球命中率为36.3%,这五项数据都出现了明显下滑。而且,他的球技虽然没什么进步,信心倒是见长,上场之后俨然一副舍我其谁的老大架势,出手选择越来越糟糕,经常在关键时刻犯下莽撞失误,对球队造成巨大伤害,气得禅师在今年1月份的一场比赛后怒批他“头脑简单,有勇无谋”。退步的表现加上糟糕的态度直接导致他在季后赛中的上场时间锐减,场均仅有10.9分钟,和07-08赛季季后赛相比少了近一半。

  作为一名身体素质非常普通的欧洲球员,武贾西奇的技术太过单一,除了投篮之外别无所长,湖人原本想挖掘他的进攻组织能力,但是几个赛季过去了,基本没有效果,他的赛季场均助攻次数最多也就1.7次。而且他也不想改变投篮第一,传球第二的球风。在前不久湖人与篮网比赛赛前,奥多姆曾问他:“如果你有一个空位投篮的机会,你会怎么做?”他毫不犹豫的答道:“如果我空位了,我就会投篮,如果我没有空位,我就不会投篮。”后来对篮网的比赛中,武贾西奇第一次触球就投出了一个三分。

  不去主动改进技术上的缺点,只想守着自己的那一亩三分地,说明他缺乏危机意识。一旦投篮命中率下降,他就会变得一无是处。另外,一些场外的事情也分了他的心。和莎拉波娃的恋情曝光之后,他成为了狗仔队追踪的目标,频频登上娱乐新闻的头条,这难免会引起球队的不满。以上便是导致他被禅师弃用的两大因素。最近,他的名字经常出现在交易流言之中,可以肯定的是,他已经成为了湖人的头号清洗对象。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