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抓赌风暴新进展:青岛要招 许宏涛主动协助调查

来源:城市晚报
2009年12月11日10:19
  据搜狐体育 近日,抓赌风暴的第二个高潮即将被掀起。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务院调研小组、公安部、央视以及扫黑调查组四路人马齐集山东青岛,目标就是海利丰以及青岛足球的涉赌情况。如果涉赌事件被查实,海利丰将被逐出中国足坛。

  王守业和调研组沟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海利丰内部人士透露:海利丰队长兼教练杜斌日前接受了公安部的相关询问,具体内容不得而知。而青岛海利丰队主帅蔡晟至今仍未归队。关于扫黑的盖子正在一步一步揭开,如果查实,等待海利丰的必然是司法和行业内的双重处罚。“一经查实,他们首先就可能被取消在中国足协的注册资格。”知情人士说。据悉,无论广药或海利丰,由于尚未结案,足协并未专门研究处理办法。记者就相关问题垂询海利丰队总经理王守业,王守业给出了含糊不清的答案,称蔡晟近期因处理家事尚未归队,具体何时归队并不清楚。而当被问及球员兼教练的杜斌已接受公安部的调查一事时,王守业仍摆出无可奉告的姿态。“国务院足球调研组刚刚离开青岛,”王守业说,“我代表海利丰俱乐部去参加座谈会。足坛扫赌打黑的事炒得这么热,我们能不谈吗?我们向调研组领导反映了不少事情,方方面面的情况都谈到了。海利丰俱乐部坚决支持扫清中国足坛的赌球毒瘤!”

  球员要讲述“吊射门”

  在第二次前往沈阳采访之后,央视记者已悄悄移师青岛,直指青岛海利丰。据记者了解,央视新闻频道已有两名记者赶到青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表示:“沈阳那边采访都已经结束了,到青岛来主要是为了补点镜头。”

  “这次央视即将公布的案情主要集中在刘宏伟当年所涉及的那些比赛,而"吊射门"的事情还需要进一步调查,中国足协也已认定那不属于消极比赛,不过我想应该很快,据我所知,已经有多名青岛海利丰队员要出面讲述"吊射门"的细节,目的是以求自保,那样一来将会很快公布于众。”某知情人透露说。

  调查组瞄准裁判

  在今年的中国赛场上,裁判员的争议也越来越大,多次引发球场冲突,其中自然有执法能力的问题,但裁判队伍当中的极个别有涉假嫌疑的人物,恐怕没法躲过这场扫赌风暴。

  许宏涛主动协助调查

  近日还是有媒体披露,成都谢菲联老总许宏涛被警方控制,这是他第二次陷入“协查”传闻。尽管成都媒体对此保持了沉默,但据一位知情人士昨晚透露,许宏涛这次是主动要求协助警方调查。在反赌风暴刮起之后,这位老总曾辗转于巴西、英国,回国后又曾经在西安呆了一段时间,最终还是进入了警方的视线。而未经证实的消息则称,已有多名成都当地足球圈内人士被警方要求协查。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