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中国羽球排位赛广州举行 杜婧傅海峰恐加盟青岛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09年12月11日11:08

  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排位赛将于本月16日至20日在广州举行,参赛的14支球队将向明年超级联赛仅有的8个席位发起冲击。目前,青岛啤酒羽毛球俱乐部正在岛城厉兵秣马,积极备战。

  日前,某专业体育网站发布消息称,在青啤俱乐部提交给中国羽协的排位赛参赛名单中,除两位世界冠军马晋、沈烨榜上有名外,杜婧、傅海峰、郑波、周文龙四大国手亦赫然在列,青啤俱乐部也因此在实力榜上高居第三,仅次于林丹领衔的八一俱乐部和拥有陈金、卢兰、蔡赟的江苏俱乐部。

  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市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谕表示:“我们确实有非常大的诚意引入这四名国手,但有些事情不能言之过早,毕竟至今我们还未与这四名国手签订三方合同。根据中国羽协的规定,没有签订三方合同的选手即使在报名名单之列,也不能获得参赛资格,目前我们正在加紧推进这方面工作,应该本周日就会有结果。 ”

  若能加盟实力将大增

  倘若这四员国手能顺利加盟青啤俱乐部的话,队伍的实力将显著提升,“冲超”自然是不在话下。

  杜婧贵为北京奥运会和十一运会女双冠军,尽管其老搭档于洋将加盟另一支俱乐部,杜婧仍可与现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晋构成所向披靡的女双组合。

  郑波在国家队就是马晋的御用搭档,两人堪称当今国内头号混双组合,世界排名高居第三,近期曾多次击败北京奥运会混双冠军、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珍。两人若能在青啤俱乐部金风玉露再相逢,将是联赛中最令人望而生畏的混双组合。

  傅海峰至今保持着332公里/小时的扣杀球速世界纪录,其与蔡赟构成的“风云组合”曾勇获北京奥运会男双银牌和海德拉巴世锦赛男双金牌。虽然与蔡赟“分道扬镳”,傅海峰与汤姆斯杯冠军得主沈烨构成的双打组合仍令人期待不已。

  四员国手中只有周文龙名气稍小,年仅22岁的他现男单世界排名第66位,是林丹、陈金、鲍春来、谌龙和杜鹏宇之后的国内第六号男单选手。十一运会,周文龙获得男单第五,1/4决赛仅以20:22和15:21惜败给最终摘银的鲍春来。

  根据规定,各俱乐部最多可以拥有两名A级运动员(近四年获得奥运会或世锦赛冠军的运动员,双打组合可视为一人但不能出战单打)。目前,联赛中仅有11人达到A级标准,其中就包括如日中天的杜婧和傅海峰,依此判断,青啤俱乐部堪称联赛中的“豪门”。

  与李龙大黄妙珠擦肩而过

  刘谕表示,这四员国手加盟青啤俱乐部的先决条件是签订三方合同。所谓三方合同,即合同上必须同时具备青啤俱乐部方面、运动员本人和其所隶属单位方面的签字。目前青啤俱乐部正在争分夺秒地工作,以期早日“搞掂”合同问题。

  据了解,杜婧和周文龙均隶属于辽宁队,由于辽宁将不组队参加联赛,两人被租借到其他队伍曲线参赛已成必然之势。傅海峰和郑波则分别隶属于将征战联赛的广东队和湖南队,鉴于中国羽协鼓励各俱乐部采取市场化运作手段增强自身实力,所以他们改换门庭也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刘谕透露,此前盛传要牵手青啤俱乐部的韩国奥运冠军李龙大由于档期与排位赛“撞车”,所以不会在近期加盟。据了解,青啤俱乐部还一度与几天前获得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女单冠军的马来西亚姑娘黄妙珠走得很近,但中国羽协规定各队引入的外援必须位居世界前八 (剔除中国队运动员后的世界排名),而黄妙珠仅列女单第20位,即使剔除中国队运动员后也不过排在第14,因而只能无奈接受与青啤俱乐部擦肩而过的结局。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