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科比动态

科比收放自如享最佳赛程 连胜掩盖湖人防守漏洞

来源:体育天地
2009年12月11日11:46

  31岁的科比已经达到了看透虚名、物我两忘的至高境界,他能够忽略与安东尼的得分王之争而全心全意给内线的双塔做嫁衣,场均得分一降再降,这样的科比你能想象得到吗?加索尔复出令科比压力大减,再加之以连续的主场优势和缺少强悍对手的外因,湖人已经取得了9连胜。如今的科比已经开始真正地享受比赛。

  加索尔一俊遮百丑

  自从11月20日加索尔复出之后,湖人除了对阵热火一场之外,其余比赛可谓是兵不血刃。加索尔的复出不仅让科比减轻了进攻端的压力,更重要的是他激活了全队的进攻体系,他的居中策应能力让湖人的三角进攻变得异常流畅。加索尔在复出后的8场比赛里场均贡献19.1分和9.1个篮板,他是湖人前三节的发动机,而湖人在大多数时候也正是通过前三节就击溃了对手,加索尔居功至伟。

  加索尔的复出更多地是在进攻端起到了作用,他的复出和9连胜遮掩了湖人在防守端的漏洞,但如果湖人不能尽快解决,这将成为湖人未来的一大难题。湖人的最大问题就是防守挡拆,对阵热火的比赛中,韦德之所以能够在关键时刻屡屡杀入内线得分,很大程度就是因为湖人在防守挡拆时人员轮转存在问题。

  科比单兵防守能力毋庸置疑,而湖人还拥有最佳防守球员阿泰斯特,但他们依然为挡拆防守不力付出了代价。在与热火一战中,热火的大个子经常会提到三分线外一米处为韦德做挡拆,而科比只能被对手死死挡住而目送韦德切入内线。湖人的问题就在于内线双塔过于喜欢收缩内线,这让湖人在罚球线以上的防守区域出现了防守真空。

  挡拆防守的顽疾其实一直困扰着湖人,提速后的火箭之所以能够成为湖人的苦主,很大程度也是因为湖人内线过于喜欢龟缩在三秒区所致。湖人现在坐拥双塔,他们的进攻端配合良好,但还需要让双塔在防守挡拆时产生轮转换位的默契。此问题不除,湖人在遭遇那些突破犀利的球队时仍会出大麻烦。

  太阳充当湖人陪练

  湖人目前在前三节习惯于将球交给内线,由双塔发起进攻,双塔战术的最大问题就在于必须压制节奏进入阵地战模式,这种变化往往会给湖人由快速反击到双塔阵地战切换模式时造成混乱。想要避免混乱,如何合理地把控节奏是湖人急需解决的问题。

  重回跑轰战术的太阳正是湖人练手的最佳对象。跑轰战术之所以能够成功,很大程度是通过提速将对手带入自己高节奏的快攻中,在对手本身节奏丢失后,太阳胜算自然大增。老道的禅师或许正是看到了这一点,他才拿太阳作为磨练节奏的陪练对象。

  11月13日,湖人主场以121比102痛殴太阳,在第二节科比和拜纳姆的内外连线是当时湖人大胜的根本原因,湖人刻意压制节奏从而在攻守两端拖垮了太阳。如今湖人重组双塔,他们更加注重对节奏的把控。要知道,在12月7日这场比赛之前,太阳每场都超过了100分,场均得分109.5分位居全联盟之首,但本场比赛他们被湖人拖入了阵地战,他们最终只得了88分,距离平均水平相差了21分之多。湖人双塔一起上场的时间只有26分钟,但这已经让太阳最多时候落后23分。

  本赛季两次对阵太阳,湖人大胜太阳的分差共计39分之多,由此可见,通过太阳,湖人已经达到了掌控节奏的目的。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