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F组-巴萨、国米、基辅迪纳摩、喀山红宝石

欧冠国际米兰如愿搭上末班车 半决赛恐尽遇强敌

来源:宝安日报
2009年12月11日11:55

  欧冠16强昨晨诞生了,国际米兰如愿搭上末班车。埃托奥没有忘情庆祝(右图),因为他们极有可能在1/8决赛中与切尔西、曼联、阿森纳或皇马四个豪门中的一支球队碰上。欧冠16强抽签将在下周五进行。

  按照“同国同组不相遇”的16强抽签原则,很多球队抽签所碰到的球队已经不再是另外七个小组的第一,例如AC米兰和国际米兰。由于同样来自意甲的佛罗伦萨获得小组第一,米兰双雄可能遇到的对手只剩下6个,这也意味着,AC米兰和国际米兰将各有66%的可能抽到来自英超和西甲的四支豪门球队。

  AC米兰可能面对的四支豪门球队是切尔西、曼联、阿森纳、巴萨,国际米兰可能面对切尔西、曼联、阿森纳、皇马。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冷门不多,获得小组第一的球队基本都是各组的最强球队。曼联、切尔西和皇马的实力自不必说,阿森纳、波尔多和塞维利亚则都是整体性极强的球队,甚至于在小组赛阶段,这些球队所展示出来的能力都远远胜过现在的国际米兰。如果现在这支“蓝黑军团”不能超水平发挥,恐怕他们将“躲不过十五”。

  (综合)

  豪门盛宴,小角色抢戏

  ——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述评

  欧洲冠军联赛一直被称为“豪门盛宴”,向来是欧洲顶级豪门球队表演的舞台,但是,今年的欧冠小组赛,几个小角色却砸了豪门的场子,吓出豪门一身冷汗。

  

  折磨巴萨和国米

  F组因为巴塞罗那和国际米兰两支豪门的激情碰撞显得好戏多多,没想到踢到最后抢戏的反而是两个“配角”。两支东欧球队基辅迪纳摩和喀山鲁宾名不见经传,实力不被任何人看好,但他们却把两支豪门打得狼狈不堪。

  卫冕冠军、三冠王巴塞罗那直到倒数第二轮死磕掉国际米兰才赢得一线“生机”,最后一轮还被基辅迪纳摩先进一球,险些落得个小组第二。而意甲霸主国际米兰,倒数第二轮在悬崖边上死里逃生,最后时刻逆转基辅迪纳摩才留下了最后一轮和喀山鲁宾死磕的机会,不至于连小组都出不了线。

  

  困死英意俩豪门

  五次欧洲冠军杯得主、英超豪门“红军”利物浦,历史上第一个实现三大杯(欧洲冠军联赛、欧洲联盟杯、欧洲联赛)“大满贯”的俱乐部、2次欧洲冠军杯得主“老妇人”尤文图斯不幸困死小组赛中。若非手气太差,被抽进死亡之组,在小组赛里翻船的豪门还真不多,今年一下翻了俩。两支球队今年转会期都投入大量资金,尤文图斯更是花费超过5000万欧元,小组出不了线,意味着这些钱打了水漂。

  利物浦所在的E组,另外三支球队是里昂、佛罗伦萨、德布雷岑AVE(两支二流球队,一支超级鱼腩),结果是里昂和佛罗伦萨两支二流球队出线。利物浦自己不争气,怨不得别人。

  尤文图斯所在的A组,拜仁慕尼黑、波尔多、海法马卡比的实力从理论上比“老妇人”只弱不强,但是在最后一轮那场关键的刺刀见红的死磕中,尤文图斯完败于血性的拜仁慕尼黑,惨遭耻辱性的血洗。输的不是实力,是追求胜利的勇气。

  

  小角色期待大奇迹

  最新的欧冠夺冠赔率排行上,领跑的依然是切尔西和巴塞罗那两支豪门球队。16支晋级球队中,传统豪门占了一半。所谓的小角色球队能否创造大奇迹?是安安心心陪太子读书还是把皇帝拉下马?

  在欧洲的足球比赛中,向来不缺少这样的黑马。2004年的欧洲冠军杯,莫里尼奥率领波尔图一路狂奔,最后抱得奖杯归;欧洲杯的比赛中,则有著名的丹麦“童话”和希腊“神话”。在欧冠中走得越远,意味着以千万计的转播费收入,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如果最后真的是一支非豪门球队夺得欧冠,千万不要跌破眼镜,毕竟,一切皆有可能。

  ■本报记者 张璞

  欧冠联赛16强

  小组第一

  波尔多

  曼联

  皇马

  切尔西

  佛罗伦萨

  巴塞罗那

  塞维利亚

  阿森纳

  小组第二

  拜仁慕尼黑

  中央陆军

  AC米兰

  波尔图

  里昂

  国际米兰

  斯图加特

  奥林匹亚科斯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