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谈中西方文化差异:裁判不信我会说垃圾话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2月11日13:51
  姚明还在休养中,但这并不影响姚明继续成为媒体关注的对象。北京时间昨天,美国著名的男人杂志《君子》对姚明进行了一次专访,在访谈中,姚明以自己特有的幽默侃侃而谈,以自己的经历诠释着东西方文化之间的交流和碰撞。

  -关于伤病

  如果我可以选择幸运饼干,那么我一定要选择:真的别再受伤了!

  当我膝盖扭伤倒下的那一刻,我想如果这是一场常规赛,那么我会告诉我的训练师检查一下我的情况,但如果这是与湖人的季后赛那就另当别论。没有哪个球员希望退出这样的比赛,这与中国文化和美国文化没关系,在这里最重要的是竞争。

  医生曾经告诉我,手术有一定的危险性,其中有不到1%的可能性我会死亡。

  运动教会你如何加快速度,而伤病则让你学会减慢速度。

  医生改变了我的脚踝角度,以便减轻骨头之间承受的压力,我知道这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来恢复。我的父母告诉我最好的选择是保持耐心,我想我恰好需要这样。

  -关于比赛

  中国有句老话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可是在美国这句话必须改成,“比赛是比赛,友谊是友谊。 ”

  我的确打出过一场自己怎么投都有的球,那是2001年的CBA总决赛,但是我的球队输了,所以我得说那并不是一场完美的比赛。

  科比的心脏就像他的肌肉一样强硬。

  -关于东西方文化的差异

  我很少说垃圾话。不过上赛季,我的确曾经为一次吹罚而抱怨过,可是看起来场上没有人相信我也会说垃圾话。所以我告诉裁判,“我花了很多精力学着用英语说(垃圾话),我想让我的罚款交得有价值。”结果裁判笑了。

  在中国我们并没有给小费的习惯。当你试图给一位年老的招待者小费时,也许他会觉得你并不尊重他,我想年轻人也许更愿意接受。

  中国的酒大多是用大米酿成的,劲儿都很大。当然你不会知道究竟有多大劲儿,因为你喝的时候不会有太多的感觉,但当你第二天一早,你就意识到这种酒有多厉害。

  -关于家庭

  我的蜜月旅行是在欧洲,其中包括威尼斯。在那里你花上50美元就能乘坐一种叫做“贡多拉”的船,当然如果你愿意花上300美元,那么还会得到一瓶红酒外加一个男人为您奏乐。不过我并不会喝红酒,因此对我来说,花上50美元乘坐“贡多拉”也许是个更好的选择。

  有时候我和我的妻子在谈话中会混杂着中文和英文,我们管它叫做中国式英语(Chinglish)。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