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东亚运后卫受高洪波征召 张琳芃成最年轻国脚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敏
2009年12月11日15:01

  国奥队虽然在东亚运动会提前出局,但国奥队队长张琳芃却得到了入选国家队的消息。张琳芃和现在国家队队长杜威一样,都是徐根宝助力给爱徒高洪波的人才。此前东亚队的顾超也被传闻入选国家队,但是最终没有成行,这样一来,张林芃成为了东亚队首位成年国家队的成员。从某个角度而言,这位小将还是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的小师弟。从高洪波这一届到谢晖、到杜威、到毛剑卿、再到张林芃,最近几届国家队都有球员来自徐根宝的麾下。

  张琳芃是在8日晚上才从国奥队主教练刘春明那里知道入选国家队的消息。一开始张琳芃还有点不太相信,直到被确认之后,小家伙立刻显得非常高兴。不过低调的张琳芃并没有对外张扬这件事情,直到9日中午国奥队到了机场之后,其他队友才发现张琳芃原来并不是飞往上海,而是海口,这才知道这位国奥队队长入选了国家队。能够成为国家队最年轻的国脚,张琳芃直言自己非常幸运:“可能是这次国家队的一些位置上也是缺少一些人员吧,我觉得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我一定好好珍惜,以前都是在电视台看到这些大哥哥们,现在有机会和他们在一起训练,我一定好好向他们学习。我是一个新人,也没有什么压力,我会全力去完成教练布置的训练要求。”

  来自山东济南的张琳芃,其实是徐根宝从煤渣中挖出来的金块。在济南被很多教练认为踢不出来的张琳芃,最后只能流浪到广东找球踢,最后还是徐根宝收留了张琳芃,并将他雕琢成一名出色的中后卫。正因如此,最近也有消息表示,山东鲁能有意以200万元购买张琳芃填补中后卫空缺。对此,张琳芃的父亲明确表示:“小芃能有今天,离开不徐指导的点拨和帮助。咱哪都不去,咱跟着徐指导好好踢!”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