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历届东亚运110米栏冠军榜 刘翔三连冠独一无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09年12月11日15:24
[点击看组图]
刘翔,东亚运动会
组图:刘翔全程放水仍夺魁 与古巨基聊天笑开怀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田径比赛在香港将军澳运动场展开第二日的争夺,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66夺冠,他也成为东亚运史上首位获得该项目三连冠的选手。

  追溯东亚运动会的历史,1993年首届东亚运动会在中国上海举行,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名将郑进锁以13秒77夺得冠军,而当时的风速为2.4米/秒,两位日本选手延昭宝龟和公博金子获得二三名,两人成绩分别为13秒88和14秒21。

  1997年,第二届东亚运动会在韩国釜山举行,虽然离开了主场,但是中国队依然显示出在110米栏项目上的强势,名将李彤以13秒67夺得金牌,并将赛会纪录提高了0.1秒,陈雁浩以13秒70获得银牌,日本选手Hisanobu Konae以13秒85摘得铜牌。

  从2001年日本大阪东亚运开始,男子110米栏开始进入刘翔的节奏,当时初出茅庐的刘翔名气并不像现在这样如雷贯耳。在比赛中,刘翔和师兄陈雁浩同场竞技。最终技高一筹的刘翔跑出了13秒42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而陈雁浩以0.05秒的微弱差距屈居亚军,这也是刘翔首次获得国际大型综合运动会的冠军。

  2005年第四届东亚运动会在中国澳门举行,而一年之前,他在雅典奥运会上跑出12秒91追平当时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实现中国男子田径奥运金牌“零”的突破。这是刘翔第二次参加东亚运动会,相比上一届,刘翔此时已经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此次比赛,他和史冬鹏携手出战。经过一些列大赛磨练的刘翔实力强劲,已经很难找到对手,最终他跑出13秒21的成绩夺冠,刷新了自己保持的赛会纪录,史冬鹏以13秒36获得亚军。

  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受伤、退赛、手术等一系列的打击之后,刘翔在今年9月20日的上海大奖赛上复出,并以13秒15摘银,而随后他又实现了全运会的三连冠和亚锦赛的“三冠王”。而今天是他第三次参加东亚运动会,虽然术后的刘翔很难和巅峰状态的相提并论,但最终刘翔以13秒66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完成了东亚运三连冠。

  以下是历届东亚运动会男子110米栏前三甲成绩:

 
时间 金牌 成绩 银牌 恒基 铜牌 成绩 风速
1993 郑进锁(中国) 13.77w 延昭宝龟(日本) 13.88w 公博金子(日本) 14.21w 2.4
1997 李彤(中国) 13.67 陈雁浩(中国) 13.70 Hisanobu Konae(日本) 13.85 -0.3
2001 刘翔(中国) 13.42 陈雁浩(中国) 13.47 谷川聪e(日本) 13.98 0.0
2005 刘翔(中国) 13.21 史冬鹏(中国) 13.36 Kota Kumamoto JPN 13.89 -0.9
2009 刘翔(中国) 13.66 纪伟(中国)  13.88 朴泰映(韩国) 14.02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