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东亚运110米栏-刘翔加冕三连冠 09赛季完美收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09年12月11日15:22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在将军澳运动场进行。刘翔自始至终领先,最终以13秒66的成绩率先冲线,从而继全运会、亚锦赛之后,如愿在东亚运上也完成了三连冠目标,并为2009年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纪伟后来居上以13秒88摘得银牌。>>祝贺刘翔实现东亚运三连冠!

东亚运110米栏决赛 刘翔13秒66超大优势夺冠
东亚运110米栏决赛 刘翔13秒66超大优势夺冠

  本场比赛是刘翔在2009年的最后一战。上午预赛阶段,刘翔在明显保留实力的情况下以14秒02轻松锁定小组头名昂首晋级,另一位中国选手纪伟则跑出13秒96在另一个小组中落后韩国老将朴泰映0.01秒排名小组第二同样顺利过关。决赛共有8位选手参加,刘翔在第三道起跑,左右遭日本选手“夹击”。左侧是首藤贵之,右侧则是摩西梦,韩国老将朴泰映在第五道,纪伟则位于第六道出发,这也是决赛中几位职业生涯有过跑进14秒之内经历的选手。

  在赛前练习热身时,刘翔仍着一件印着“翔”字的白色短袖体恤衫和黑色运动长裤,当在试跨时,翔飞人便引得现场欢呼声一片。对于热情的现场观众,刘翔积极与之互动,不但露出笑脸并且还向观众鼓掌示意。进入最后阶段,刘翔举起双拳并晃了晃脖子为自己放松。在现场主持人介绍选手说到刘翔时,现场又是一片掌声,刘翔也举起右臂一派王者之风。在即将走上起跑器前,刘翔食指放到嘴边,示意现场观众肃静为选手们创造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

  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刘翔起跑极快,攻第一个栏时就稍稍处于领先位置,随后中国飞人越跑越快,到半程时已经确立了极为明显的优势。不过在攻第3、6、8、10四个栏架时,刘翔罕见的出现了打栏的情况,最终刘翔在未全力冲刺的情况下,以13秒66秒率先冲线,从而完成了东亚运动会三连冠的目标。纪伟在起步不佳的情况依靠强大的途中跑和强有力的冲刺,最终后来居上以13秒88的成绩摘得银牌,韩国老将朴泰映获得季军。

  赛后,刘翔主动走到采访区接受记者采访。“今天能够拿到冠军还是很高兴,但由于之前伤病影响,训练不是很系统,所以今天的成绩很一般,不是很满意。现场观众非常热情,特别是一些小朋友。但现场有些风,我今天还打了几个栏,所以成绩不是很好。”(搜狐体育 陶朗加)

survey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翔太有霸气了!太帅了!
我觉得刘翔的表现非常完美!
希望刘翔今后的竞技之路一帆风顺!
实现安全夺冠目标是最重要的!

     赛后-刘翔自解缘何成绩不佳 直面古巨基现场客串采访
     遗憾-刘翔三连霸仍留三大遗憾 飞人期待明年重返巅峰
     声音-中国飞人终有谢幕时 刘翔:2012奥运会后就退役
     疑问-复出四战成绩越来越差 刘翔功力究竟恢复几成?
     帅言-孙海平详解刘翔恢复情况 透露明年三大参赛计划
     关注-刘翔采访忽然不见冬日那 只闻声不见人她在哪?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