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中国飞人终有谢幕时 刘翔:2012奥运会后就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09年12月11日16:07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在将军澳运动场进行。刘翔自始至终领先,最终以13秒66的成绩率先冲线,从而继全运会、亚锦赛之后,如愿在东亚运上也完成了三连冠目标,并为2009年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纪伟后来居上以13秒88摘得银牌。赛后发布会上,刘翔给出了自己明确的退役时间: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刘翔退役后会从事什么行业呢?

  “我不是为了什么比赛而做准备,我是为了一个信念,一个信心,跑进13秒,我是为了这个。只要训练水平提高到很高了,比赛就自然而然成绩好。伦敦我还是想去,那届奥运会是我的最后一届。我就希望能够有一个好的运动生涯的结束。”刘翔在发布会谈到了对自己未来的考虑,但是2012年伦敦奥运后退役,这点是大家所没有想到。29岁打完奥运之后,如果保持的好,完全可以继续征战,阿兰约翰逊等前人都做出了很好的榜样。

  今天在决赛中,刘翔一路绝尘,最后冲刺近乎也没怎么发力,但依然领先第二名五六米而率先冲撞线。刘翔复出后四战状态非常喜人,在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到刘翔的伤脚时,刘翔称:“从9月份复出就觉得自己还可以,还在努力。”

  “我不知道可以跑到多少,但是我有这个信念,去努力 ,我没法空口去说,还是靠比赛来检验,还要靠冬训。”刘翔说。看来飞人对他的伤脚还是很有顾虑,虽然在来香港之前的复查中,克兰顿医生给出了通行证。

  比赛结束后的刘翔将不会在香港继续停留,在前天抵达时,师傅孙海平已经告诉记者,他们将不会参加13日的闭幕式,而是会返回上海。在上海进行几天休整后,刘翔将进入冬训。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真舍不得刘翔退役!
刘翔退役后谁还能扛起中国田径这面大旗?
不知道刘翔退役后会从事什么行业!
希望退役后的刘翔有个安宁的生活环境!

     赛后-刘翔自解缘何成绩不佳 直面古巨基现场客串采访
     遗憾-刘翔三连霸仍留三大遗憾 飞人期待明年重返巅峰
     声音-中国飞人终有谢幕时 刘翔:2012奥运会后就退役
     疑问-复出四战成绩越来越差 刘翔功力究竟恢复几成?
     帅言-孙海平详解刘翔恢复情况 透露明年三大参赛计划
     关注-刘翔采访忽然不见冬日那 只闻声不见人她在哪?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