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刘翔笑傲东亚运赛场 09最后冠军堪称又一里程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6:12

  中新网12月11日电(刘通) 在今天下午15时20分进行的东亚运动会田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飞人”刘翔以13秒66的成绩夺下又一个“三连冠”,为2009年的复出之旅完美收尾。

  决赛中刘翔身披107号战袍,这也是他伤愈后第二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出战。复出后刘翔已经手握两枚金牌,在顺利获得东亚运动会110米栏冠军后,他也成就了全运会、亚锦赛、东亚运的三个“三连冠”伟业。

  或许有人认为,最适合刘翔的舞台理应是奥运会或者世锦赛。但东亚运动会对中国“飞人”而言,却有着不一般的纪念意义。遥想2001年的大阪东亚运,18岁的刘翔一鸣惊人,以13秒42摘得首个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冠军,2005年又在澳门跑出13秒21成功卫冕,从此一发不可收。可以说,东亚运动会正是他展翅飞向梦想的起点。

  去年,上千万观众曾迫切期盼刘翔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再续辉煌,然而等来的却是退赛的悲情一幕。所幸手术后刘翔逐渐走出了伤痛,在今年九月份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他以13秒15的成绩和特拉梅尔并列冲过终点;10月份,他以13秒34的成绩赢得全运会冠军;11月他又获得了亚锦赛冠军,成绩为13.50。但这些成绩离目前由古巴飞人罗伯斯创造的12.87秒的世界纪录和自己的最好成绩12.88秒都相差甚远。因此,中国的田径迷和其他竞争对手仍对本场比赛倍加关注,因为它预示着刘翔是否有望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结果,刘翔在决赛中所展现出的放松的状态、完美的节奏、良好的起跑都让观众们松了一口气。虽然在途中跑中有几次打栏,但刘翔仍凭借着丰富的经验牢牢控制了节奏。从伤后恢复情况来说,刘翔正在逐渐向最佳状态冲刺。

  虽然“飞人”在赛后表示13秒66的成绩不算理想,但他也坦言“每个运动员都会从起步到巅峰到退役。我能做的只有把握住每一次机会,尽情发挥,把握自己。”从梦想起飞的地方再次走向巅峰,我们期待刘翔今后也能越跑越好。展望来年,刘翔将重新回到他熟悉的国际赛场,中国飞人能否重新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值得我们期待。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