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从双子争锋到三星闪耀 中国高栏第三人2009崛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木
2009年12月11日16:42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搜狐体育讯 在刘翔、史冬鹏身后,小将纪伟追赶的步伐越来越快。09年东亚运动会,纪伟在史东鹏缺席的情况下如愿确保了第二把交椅,尽管与刘翔依然存在着不少的差距,但通过今年这一年的锻炼,纪伟已经明显成熟了很多,不管是在世锦赛还是在全运会,即便是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纪伟依然显示出了较好的冲刺能力,与刘翔一道树立起了中国男子110米栏在亚洲的集体优势。

  东亚运动会是纪伟在09年的最后一项比赛,由于与刘翔并肩作战,纪伟的发挥也得到了外界的广泛关注。起跑阶段,纪伟的反应偏慢,远远落后与刘翔,而在前三个栏时,纪伟已经跌出了前三。还好,这毕竟只是亚洲比赛,对于参加过世锦赛和奥运会的中国选手来说,暂时的落后还算能够接受。凭借强力的后程冲刺,直到最后一个栏架时,纪伟才超越了其他6个对手,仅次于刘翔。最终他以13秒88获得亚军,成绩虽然一般,但好歹勉强保住了中国队的集体优势。

  作为中国110米栏的新星,纪伟在09年曾一度进步神速,并被看作了是继刘翔、史冬鹏之后的第三人。尽管本次东亚运动会上表现一般,但纪伟凭借这一年的表现,基本上已经奠定了他在中国队的地位,特别是之前的几次大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09年纪伟的第一次闪光是在世锦赛上,他以13秒41进入到决赛,成为继李彤、刘翔、史冬鹏之后第四个跑进世锦赛110米栏决赛的中国人。虽说纪伟最终只获得了世锦赛的第8名,但这一突破对于他来说已经非常可喜了。

  信心的增加给了纪伟更大的发挥空间,事实上,在世锦赛之前的全运会测试赛上,纪伟就已经跑出了13秒47的好成绩,而在10月全运会上,纪伟在预赛中的成绩也超过了刘翔0.05秒,名列第一。在决赛中,纪伟更是死死咬住刘翔,尽管他最终没能超越自己的偶像获得冠军,但纪伟的表现却赢得了对手的尊重,特别是刘翔在赛后也把他形容成了自己的影子,让刘翔即便是国内比赛,也丝毫不敢大意。迄今为止,纪伟已经有5次跑进13秒50的成绩内,实力趋于稳定。

  事实上,现在阻碍纪伟发挥的两大问题是伤病和起跑。05年时,纪伟曾就在训练时不小心受伤,十字韧带断裂,而这个伤情一直到现在也没有得到根治,参加东亚运动会之前,纪伟的训练也有一段时间因此受到了影响。另外,起跑慢一直也是纪伟没有得到解决的老毛病,虽然今年世锦赛上跑进前8,但与世界优秀运动员一比,他的起跑和向前性还是有很大差距,本次东亚会,在所有运动员的起跑中,纪伟又一次明显落后于他人,因此,想要真正在明年有所突破,成为中国110米栏的又一优秀选手,纪伟除了要克服伤病外,如何提高起跑反应也是当务之急。(秦木)

     赛后-刘翔自解缘何成绩不佳 直面古巨基现场客串采访
     遗憾-刘翔三连霸仍留三大遗憾 飞人期待明年重返巅峰
     声音-中国飞人终有谢幕时 刘翔:2012奥运会后就退役
     疑问-复出四战成绩越来越差 刘翔功力究竟恢复几成?
     帅言-孙海平详解刘翔恢复情况 透露明年三大参赛计划
     关注-刘翔采访忽然不见冬日那 只闻声不见人她在哪?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