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图表:东亚运中国水军阴盛阳衰 男子仅夺取三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11日17:57
东亚运动会 游泳
东亚运中国水军阴盛阳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在香港九龙公园游泳池结束了收官日的争夺,在最后8个项目的争夺中,中国队拿走了5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日本队仅在男子项目上获得2枚金牌,而中华台北队在中日的较量中意外地分得一杯羹,摘走了女子400米混合泳的金牌。这样,游泳比赛全部结束。

  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中日一直上演泳池上演着PK战。男子项目,日本队唱主角,他们拿走了20个项目中17枚金牌,中国队仅获得3枚金牌,这么巨大的差距使中国男泳陷入一种十分尴尬的境地,要不是在最后一日连夺2金,还将困在一冠的迷局中。女子方面,中国队则占据统治地位,仅女子1500米自由泳没有参赛,在其他19个项目中,中国女泳拿到了17枚金牌,实力可见一斑。

  12月6日,游泳池展开首日的争夺,在产生的8枚金牌中,中日各收获4枚,并都打破了赛会纪录。其中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泳、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李哲思在女子100米自由泳、陈慧佳在女子50米蛙泳中摘得金牌,而由张琳领衔的中国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则不敌日本队获得亚军。

  12月7日,游泳比赛展开第二日的争夺,在产生的8枚金牌中,复制了首日的情形,中日再次平分秋色,各收获4枚,并都打破了赛会纪录。其中焦刘洋在女子50米蝶泳、高畅在女子50米仰泳、刘京在女子200米混合泳、中国队在女子4x200米自由泳中摘得金牌,而张琳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不敌“粉丝”日本选手内田翔仅收获一枚铜牌。

  12月8日,游泳比赛展开第三日的争夺,在产生的8枚金牌中,中国队参加了7个项目的角逐,获得3枚金牌,均来自女子项目,男子则再次没有金牌入账,为中国队夺得3枚金牌的分别是刘京的女子200米自由泳、焦刘洋的女子100米蝶泳和陈慧佳的女子100米蛙泳。日本队发挥出色,他们拿走另外的5枚金牌,这样在前两日中日打成平手之后,日本队在今天战胜了中国队。

  12月9日,游泳比赛展开第四日的争夺,在产生的8枚金牌中,中日继首日、第二日之后,第三度平分秋色,各自拿走了4枚,其中中日分别包揽了男女项目金牌。为中国队夺得冠军的分别是高畅的100米仰泳、王忻羽的400米自由泳、孙晔的200米蛙泳和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

  12月10日,游泳比赛展开收官日的争夺,在最后8个项目的争夺中,中国队拿走了5枚金牌,日本队仅在男子项目上获得2枚金牌,这样在本次比赛中日PK中,中国队首次获得胜利。其中,蔡力在50米自由泳、孙杨在400米自由泳中各获1枚金牌;另外3枚金牌则是由女队获得,分别是李哲思的50米自由泳、王忻羽的800米自由泳和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