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陈磊:日本三分球不可思议 中国篮球需卧薪尝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09年12月11日18:48
[中国男篮进攻受阻]
中国男篮进攻受阻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香港报道)北京时间12月11日15:30,中国男篮与日本队进行三四名决赛,最终中国男篮以71-79不敌日本男篮,无缘本届比赛的奖牌,继半决赛32分惨败韩国男篮之后,再尝失利的苦果。 

  赛后中国男篮四号后卫陈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失利的原因,陈磊说道:“上一场我们在输给韩国队之后,可能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一些波动,今天在打一些技战术的时候有一些急躁,这些急躁情绪影响到技战术的发挥和运用,按照实力来讲我们有机会能赢得这场比赛。”

  陈磊的话语里透出了对比赛结果的遗憾:“我们在上半场气势和想赢的势头都比打韩国时候要好得多,从大家拼搏的每一分钟,每一个球都能看出来我们非常想赢这场比赛,但是最后的结果事与愿违,我们还是细节处理不好。”

  “也不是想赢怕输,可能是我们在一些技战术的细节方面处理的不好,我们这些球员里很少有人参加这些洲际的比赛,对大家来说这也是一次大赛,在场上可能自己的想法比较多吧,不是单纯的去打场球吧,可能也会想些别的,这也是国家的使命,我们觉得使命没有完成好,真是对不起球迷。”陈磊的语气了充满了歉意。

  本届东亚运动会男篮半决赛,中国队32分惨败韩国,无缘争冠,陈磊表示,在那场惨痛的失利之后,中国队一直在总结原因,而情绪则成为他们今天再常苦果的主要原因,“我们年轻的队伍还是在自己的情绪上控制不好,所以影响了在场上的技战术发挥。这是我们这次失利最主要的原因,因为这些技战术我们在练的时候都是非常好的,结果在遇到强的对抗的时候、遇到与自己的想法有出入的地方,技战术就会有些发挥失常。”

  实际上,在今天于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上半场打得很出色,半场结束以1分优势领先,不过下半场日本队展示出了更加顽强的作风,中国队最终未能保住胜果,谈到双方的差别,陈磊表示:“因为两个队的实力比较接近,不能说我们身高比较高,实力就比较强,在移动、在外线的速度方面,我们都不占什么优势,对手再下半场投了一些不可思议的三分球,这是我们没有料到的。然后又被对手打了几个反击,所以我们在士气上就已经处于下风。”

  作为今天的首发队员,陈磊今天的发挥也不尽如人意,他全场比赛只打了不到五分钟,谈到自己对自己的评价,陈磊说道:“对于我来说,我这次比赛打得不是很好,从状态和场上的发挥来看,和我以前发挥差别很大,我也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洲际比赛,在心理上想法比较多,所以无形中给自己的压力就比较大,背着包袱在场上打球就发挥不出自己的特点,我的特点主要是防守,在这方面给全队帮助不是很大。而在场下休息的时候,看场上的形势比较清楚,告诉大家一些想法,可能有一些帮助吧。”

  “今天是尽了全力了,从精神方面来讲比战韩国时候好了很多,大家在场上最后一分钟都坚持打完,比赛输了当日是很遗憾的,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虽然不太能接受,这也是更好的一次学习的经验吧,在以后的比赛当中能够记住这次失利。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虽然我们失败了,也是为中国篮球敲响了警钟,从实力从技术等各方面来讲,我们在亚洲不是最强的,这对我们国内的教练和一些队员,你必须去努力训练,百分百投入训练,才能在亚洲站住脚,才能冲出亚洲。说现在在亚洲是非常强的可能不太现实了,回去该打联赛了,大家卧薪尝胆吧,希望明年有好的开始。”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