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赛艇 > 赛艇动态

东亚运赛艇决出六金 奚爱华领衔中国队赢得半数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1日19:13

    新华社香港1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吕诺、王海清)第五届东亚运动会赛艇项目11日在香港沙田城门河展开决赛。当日产生的6枚金牌中,中国队赢得3枚,日本队摘取2枚,中国香港队获得1枚。

    女子四人无舵手决赛中,中国的奥运冠军奚爱华和另外3位山东姑娘齐心协力,率先划到终点,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徐东香在夺得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冠军之后,又与几位浙江姑娘携手拼搏,夺得轻量级四人艇冠军;在其他3个项目中,中国队均获得银牌;中国香港选手苏秀华和邹广荣赢得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艇金牌。

    中国赛艇队总教练林首德对中国运动员当日表现表示满意。他说,这次中国队出战东亚运的新老运动员都代表了国内最高水平。他们刚刚结束全运会比赛,身体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但从已经进行的项目来看,队员们达到了预定的目标和要求。

    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轻量级四人冠军均被日本队夺得。林首德说,在轻量级赛艇项目上,日本队在亚洲甚至世界上都比较强。仅就竞技水平而言,我们和日本差不多,如果我们的训练强度和竞技状态上调整到最佳,是可以冲金的。

    林首德表示,我们这次让运动员新老结合出战,就是希望年轻队员在和东亚强队比赛的过程中学习锻炼,让他们在明年的亚运会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有更好的表现。

    赛艇项目的最后7枚金牌将在12日的比赛中决出,林首德对中国队信心十足。他说:“剩下7个项目的金牌,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我们应该都可以舀到。”(完)2009/12/11 19: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