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女篮动态

女篮主帅热赞队员敢打 郑薇:两关键成胜利保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09年12月11日21:1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12月11日香港报道) 结束了比赛,主教练郑薇被队员们团团围住庆祝。原本在大家眼中非常轻松的比赛,胜利在郑薇眼中看来却又别样的意义。“这次真的达到了我们打一场比赛进一步的目的。”

  北京时间12月11日,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东亚运动会女篮比赛决赛在香港打响。最终,中国女篮经过四节激战以83-58轻松击败中华台北队夺得了本届东亚运动会女篮比赛的冠军。

  赛后,郑薇给了自己的队员非常高的评价:“年轻队员非常敢打,因为我们的身材非常高,防守和篮板球有优势,为我们的比赛胜利做了个保证。”在郑薇看来,更值得一提的是,队员们确实达到了赛前的目的——“打一场进步一点。”

  随后,她继续解释道:“这次东亚运动会的第一场比赛刚集中,无论是技战术配合和默契程度都不行。但是在赢了日本之后,大家的信心和士气都回来了。”说起决赛的对手台北队,中国队曾经在小组赛上战胜过她们,郑薇表示:“打过一场比赛,战术打法我们都研究得很透彻。虽然队员们刚开始紧张,但后面表现得非常好。”

  经过了本次比赛,郑薇认为这批队员已经上了一个台阶:“经过了大赛的锻炼,她们的心理上会更加成熟,心理上有积累,从心理的成熟到经验的积累,会上升到一个台阶。”展望2012年奥运会,郑薇也充满了期待。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