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跳水 > 跳水动态

跳水次日前瞻:王鑫搭档新人 中国再包揽3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2月12日00: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将在香港九龙公园游泳池展开第二日的争夺,在今天产生的3枚金牌中,中国队由北京奥运会冠军王鑫领衔的队伍出战,有望再度实现包揽。

  女子3米板:两小花再携手出击

  女子3米板是今天决出的第一枚金牌,中国队派出了屈琳和刘娇参赛。在首日的比赛中,就是她们代表中国队参加女子1米板的比赛,并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体现在她们的胜利。实际上,她们在今年也参加了几次国际比赛,其中屈琳在世界跳水大奖赛罗斯托克站成为、莫斯科站两次女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双料冠军,并在马德里站上获得女单3米板季军和双人冠军。而刘娇之前主要是主攻跳台的,获得今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马德里站女子10米台单人亚军、双人冠军,以及首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女单10米台冠军,而在全国冠军赛上她夺得个人全能冠军也表明她在跳板上也具备实力。因此,屈琳和刘娇携手拿下这枚金牌不成问题。

  男子1米板:难度王有望摘第二金

  男子1米板中国队派出有“难度王”之称的李世鑫和吴明鸿出战。在首日的比赛中,李世鑫已经为中国队拿下了男子3米板的金牌。李世鑫在今年的全国跳水冠军赛跳出109B一举成名,并获得了1米板和3米板两枚银牌以及双人3米板铜牌。在之前世界跳水大奖赛上罗斯托克站、马德里站获得了3米板单人和双人冠军以及莫斯科站单人亚军和双人冠军。而吴明鸿正是李世鑫在三站大奖赛上夺得双人3米板冠军的搭档,此外吴明鸿还获得了今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双人3米板的金牌以及单人第4。他们联手出战,同样能够保住这枚金牌。

  女双10米台:奥运冠军搭档新人

  女子双人10米台是中国队十分稳定的项目,及时在世界大赛中也鲜有失手。本次东亚运动会中国队派出了奥运冠军王鑫搭档新人王皓参赛。虽然她们是新配对的组合,但由于在单人项目上她们实力不俗,而且连根都来自天津队,也都曾有过双人赛的经历,这枚金牌也是板上钉钉的事。王鑫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女子10米台双人金牌和单人铜牌,而且在2007年世锦赛和2009年世锦赛上分别夺得单人和双人金牌。而汪皓在2006年全锦赛一举成名,随后又夺得多项全国赛冠军,并在2008年世界跳水大奖赛马德里站获得女双10米台冠军。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