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MVP球员榜:科比继续占据榜首 安东尼杀入前三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12日01:4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NBA官方公布最新一期MVP球员排行榜,湖人队科比-布莱恩特力压小皇帝詹姆斯继续占据榜首位置,掘金队卡梅隆-安东尼凭着出色表现,杀入前三甲。国王队新秀埃文斯本赛季也首次进入前十行列。以下是具体排名情况以及NBA官网的点评:

  1、科比(湖人,上周第1)

  数据:场均28.8分,5.5篮板,4.1助攻,2.2抢断,0.3盖帽,投篮命中率49.3%

  点评:科比是本赛季第一个连续两周能够坐在榜首位置的球员,就在上周科比被推到这个榜首之后,他在比赛当中投中了记令人难以置信的后仰压哨绝杀球。这是一种巧合吗?我们觉得不是,科比在机会出现的时候经常能够抓住,这就是MVP能做的事。

  2、勒布朗-詹姆斯(骑士,上周第2)

  数据:场均28分,6.9篮板,8.2助攻,1.1抢断,0.7盖帽,投篮命中率50.4%

  点评:詹姆斯本周能够排在这个排行榜第二名的位置已经有点悬了,本周骑士队遭遇了两连败,但是掘金队和小牛队同时也是在本周遭遇两连败,这使得这个MVP排行榜的竞争变得相当复杂,最终经过慎重考虑,我们还是将小皇帝排在了这个排行榜的次席。

  3、卡梅罗-安东尼(掘金,上周第4)

  数据:场均30.3分,5.9篮板,3.1助攻,1.2抢断,0.4盖帽,投篮命中率48.7%

  点评:安东尼和诺维茨基到底谁应该排第三、谁排第四位呢?这一点现在仍然争论很大。掘金本周连输两场比赛,但这并非安东尼的错,输给活塞的那场比赛,安东尼全场砍下40分。对76人那场比赛是安东尼本赛季首场得分在20分以下的比赛,但是安东尼的14分仍然可以帮助球队获胜。安东尼目前还以场远30.3分高居联盟得分榜之首,因为这个MVP榜的第三位属于他应该会更加合理一些。

  4、德克-诺维茨基(小牛,上周第3)

  数据:场均27分,8.5篮板,2.9助攻,1抢断,1.5盖帽,投篮命中率47.1%

  点评:诺维茨基现在已经31岁的年纪,但他却在这个年龄创造了场均27分的个人职业生涯新高,另外他场均1.5次盖帽也创造了他职业生涯的新高,这两点足以说明,诺维茨基现在总算把攻防两端的能力融合到了一起,在攻防两端都能够做出不错的贡献。更加出色的一点是,诺维茨基现在的失误次数比以前更少了,这说明他在场上能够做出最好的决定。本周有消息称,小牛老板库班有意永久留下诺维茨基。

  5、德怀特-霍华德(魔术,上周第5)

  数据:场均18.4分,12篮板,1.6助攻,1抢断,2盖帽,投篮命中率64.3%

  点评:在过去9场比赛当中,霍华德场场两双,在他的率领之下,魔术队已经取得了7连胜。现在似乎该到了霍华德职业生涯再上新台阶的时候了。霍华德此前是一个很依赖身体素质的天赋球员,一旦他在心理方面取得进步,霍华德应该能成大器。我们觉得他有可能在季后赛当中进一步走向成熟。

  6、德怀恩-韦德(热火,上周第6)

  数据:场均27.1分,5.2篮板,6助攻,1.8抢断,1.3盖帽,投篮命中率43%

  点评:现在的韦德似乎还是陷在以往的那种困境当中难以自拔,他身边能够提供帮助的队友确实是太少了。现在的韦德已经做了他力所能及的事,但比赛是五个人的。球队屡屡受挫让韦德感到很沮丧,他身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韦德现在要在球队当中承担多大的任务,有一个数字可以说明问题,他本赛季的命中率已经从去年的49%下降到了本赛季的43%。

  7、凯文-杜兰特(雷霆,上周第7)

  数据:场均28.1分,7.1篮板,3.1助攻,1.8抢断,0.8盖帽,投篮命中率46.4%

  点评:杜兰特现在俨然成了联盟当中年轻一代天赋球员的代表人物了,尤其是在奥登再次赛季报废之后。我们此前一直觉得,杜兰特和奥登这两个人将会永远被人们联系在一起,他们的职业生涯都将会被人们加以对比,但是现在这场竞争已经没有可比性而言了。杜兰特持续打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赛,最近他刚刚成为NBA历史上突破3000分大关的第二年轻球员,仅次于小皇帝詹姆斯。

  8、史蒂夫-纳什(太阳,上周第6)

  数据:场均17.5分,2.6篮板,11助攻,0.3抢断,0.2盖帽,投篮命中率52.4%

  点评:纳什在几周之前还曾经占据过这个排行榜的榜首,但是随着太阳队的下滑,纳什在这个排行榜上的排名也在一周周地下滑。随着太阳队陷入挣扎,纳什也将他的比赛重心从传球转移到得分方面。在对国王队的那场比赛当中,纳什下32分,而对小牛那场比赛纳什又贡献27分,然而在最近5场比赛当中,纳什只有一场比赛助攻次数上双。而本赛季开始之后的前15场比赛当中,纳什有10场比赛的助攻次数都在10次以上。

  9、布兰顿-罗伊(开拓者,上周第10)

  数据:场均21分,4.6篮板,4.9助攻,0.6抢断,0.1盖帽,投篮命中率45.6%

  点评:在奥登赛季报销之后,罗伊感觉到自己必须站出来引领球队前进,所以罗伊他逐渐进入了攻击模式。这就是我们这个排行榜将罗伊仍然放在前十的主要原因。罗伊在对火箭的那场比赛中砍下28分并且投中致胜球,随后罗伊还有单场27分、29分的表现。通常情况下,罗伊不仅能自己得分还能让队友融入进攻当中。现在开拓者需要的时候,罗伊总是能够提升他在比赛当中的表现,看来罗伊的智慧比他的经验对于球队来说更有价值。

  10、泰里克-埃文斯(国王,上周未进前十)

  数据:场均20.1分,5篮板,5.1助攻,1.5抢断,0.2盖帽,投篮命中率46.4%

  点评:猛龙队和国王队目前战绩相差无几,但是猛龙打出这样的战绩却有些让人失望,而国王队能够打出这样的战绩已经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在国王本赛季所取得的不错战绩当中,埃文斯算得上是头号功臣,在国王队头号得分手凯文-马丁缺阵的情况下,正是埃文斯挺身而出帮助国王队。埃文斯现在的数据是场均贡献20.1分、5个篮板和5.1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对于一名新秀来说已经是相当出色了,更何况他所打的位置对于一名新秀来说是最难打的位置。(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