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解读许宏涛:球迷称是善良人 媒体称大环境所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2月12日04:21

  球迷眼中的他

  柯兴平:“许宏涛是一个善良的人”

  在得知许宏涛被捕后,西安球迷一片哀叹。浐灞会员俱乐部会长柯兴平叹息:“我感到非常震惊和难过,许宏涛是一个善良的人,是中国足球大环境使他受到牵连。”

  祖籍西安的许宏涛和西安足球界有着很深的渊源,他曾策划了许多活动,与西安球迷结下深厚友谊。“我们球迷每次去成都,许宏涛都要亲自宴请大家。”柯兴平说,“许宏涛在英国接受过高等教育,并且把英国先进的足球理念带到了中国足坛。对陕西有着深厚的感情,在浐灞队没落户西安之前,他一直想为西安弄一支顶级球队。”本报记者杨怡

  圈内人眼中的他

  浐灞:为许宏涛感到惋惜

  打黑风暴涉及到西安籍的投资人许宏涛,让浐灞俱乐部非常震惊。昨晚,在获悉这一消息后,浐灞俱乐部没有作出正面回应,一位负责人在说到许宏涛时,感到有些惋惜。

  上个月,浐灞俱乐部就许擎的续租与许宏涛进行了多次接触,许宏涛对家乡球队还是比较客气,基本上与浐灞都谈妥了。但此后,浐灞俱乐部再也没联系上许宏涛,一位俱乐部负责人多次拨打许的手机,电话虽然能拨通,但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目前,浐灞已与成足临时负责人辜建明取得了联系。本报记者杨怡

  记者眼中的他

  一次悲哀的转身

  许宏涛是一位典型的西安男人,体格敦实,意志坚定。经纪人时代,他开启了中国足球的新格局,他签约的球员,无论是孙继海、李铁还是郝海东,均为中国足坛当年的超重量级人物,许宏涛因此也一度风光无限。

  几年前,笔者曾在西安采访过身为经纪人的许宏涛,说起了很多圈内故事,也说到了赌球。许笑称,听过一些球员未卜先知说到一些比分,他感到非常惊讶,并当场表示,自己绝对不碰这些烂事。这几年采访中超,每逢浐灞遭遇成都,在现场都能遇到许宏涛。许宏涛已经熟悉了几万人齐吼的大场面,他长袖善舞,与形形色色的人都打得火热。

  当成都副总尤可为被捕,外界便猜测会涉及到许宏涛。许宏涛不相信会被手下“出卖”,从巴西辗转到英国,潇洒地走了大半个地球,当他再次踏上故土时,一张无形的大网已经向他袭来。

  许宏涛把英国的先进理念带到了中国,却没有逃脱中国足球大环境的困扰。这也许是他足球人生的最大悲哀。 杨怡

  编后:如果说“恶棍”王珀的落网解了陕西球迷的心头之恨,“好人”许宏涛的被捕则让无数人感到惊愕和惋惜。许宏涛与王珀为人截然不同,他们是两个极端,但在中国足球这个“大染缸”里,他们却有了同一种结局。

  应该说,许宏涛既是中国足球的伤害者,也是受害者。长痛不如短痛,中国足球,该推翻重来了。

  反赌反思

  “中国足球水平太低了,放(水)也放不进去。”

  ——成都谢菲联领队刘红伟交代,上半场0∶0让他一度很担心。这真是中国足球的“黑色幽默”。

  “中国足球就是一个病人,而这次扫黑反赌就像做手术……我今天坐在这里,对中国足球的前景表示乐观。”

  ——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在看守所说,自己支持反赌行动。

  “就是这帮人把孩子带坏了!”

  ——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看到新闻后异常气愤。如果说球员是“孩子”,那么俱乐部、联赛又是谁的孩子?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